青春筑梦 挑战未来 | 会计学院召开第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
日期:2023-11-17  作者:会计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引导和激励我院学生弘扬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1117日上午1030分,会计学院在德信楼308召开第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会计学院院长管洲、党总支副书记王宇、副院长张荣静、团总支书记牧亚可及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教师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宇主持。

 

会议现场

党总支副书记王宇作重要发言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王宇回顾了我院近几年在挑战杯赛事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挑战杯对于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检验我院教科研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这既是学校办学成果、人才培养能力的展示平台,也是同学们挑战自我,历练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机遇,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不断进步。

 

副院长张荣静宣读比赛方案

副院长张荣静宣读了2024年会计学院第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方案,对本届竞赛的申报条件、申报类型进行了系统解读,明确了项目申报的主要方向,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重点指导。


团总支书记牧亚可作重要发言

团总支书记牧亚可对本次竞赛的时间节点了明确要求,并详细介绍了参赛资格、参赛形式、赛事流程、作品申报要求,为竞赛组织发动和有序开展打好基础。

辅导员代表童艳丽分享指导经验

辅导员代表童艳丽结合上年度参赛情况分享了自身的指导经验,她指出要情系学生、联系学生、关心学生、鼓励学生,以实际行动帮助学生化解难题,助力学生追求真知、锐意进取、圆梦未来。

院长管洲作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院长管洲作总结讲话,强调要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鼓励教师持续发力,积极开展专业、系统的指导,为我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注入新鲜血液,争取在本届竞赛中斩获佳绩、更进一步。

 

 

辅导员进班动员

随后,我院辅导员深入班级,开展动员工作,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我院第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用奋斗和汗水刷亮青春底色。

本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成功召开,全面动员我院学子躬身践行追求真知、迎接挑战的青春誓言,奏响新时代青年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奋斗强音,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汇聚磅礴的青春动能,期待我院学子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奋勇争先、再创佳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