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意识在心中,防范未“燃”不放松 | 会计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建设活动
日期:2023-11-18  作者:会计学院 

为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宿舍的消防安全教育,促进文明宿舍的创建。1116日晚上,会计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会部分成员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建设活动。

 

活动前合影

 

辅导员深入宿舍普及安全知识

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组织辅导员以及学生会部分成员在指定地点集合,进行合理分组后,辅导员带领小组成员进入宿舍楼普及安全知识。活动进行中,辅导员为同学们列举了宿舍可能会出现的一些安全隐患以及解决的方法,提醒同学们安全用电,禁止使用违规电器,降低火灾发生的可能性;讲述身边发生过的诈骗案例,给同学们敲响警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同时着重强调了宿舍卫生,叮嘱同学们整理好个人内务,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本次宿舍安全建设活动,既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管理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安全用电习惯,又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信任,为学生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形成了良好的学院风气。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