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百旺金穗云 走进智慧会计工厂 | 会计学院赴河南航天金穗电子有限公司进行认知实习
日期:2023-11-16  作者:会计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使学生全面直观地了解本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工作能力需求,做好理论融入实践,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1114日,会计学院组织了会计学专业百余名师生前往河南航天金穗电子有限公司进行认知实习活动,让学生走出校园,进入企业,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同行。

 

会计学院院长管洲作重要发言

本次活动由会计学院院长管洲带队,专业班主任、辅导员全程护班,负责学生安全。活动伊始,管洲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学生们参加此次认知实习活动表示了衷心的祝福和期望,强调了实习认知活动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勇于挑战、敢于创新,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

 

智慧会计工厂副总经理余纳荣作专题报告

智慧会计工厂副总经理余纳荣以智慧会计工厂实操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她详细介绍了航天金穗智慧会计工厂的运作模式和工作流程,并通过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数据在会计工作的应用场景。

 

慧代账产品区域经理石松作专题报告

慧代账产品的区域经理石松以财税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他从财税数字化的背景、现状、挑战和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航天金穗慧代账目前由税控产品、智慧财税、财税共享及智慧政务等四部分组成,打造了票财税一体化的财税企业服务云平台,并推出了企业智慧财税SAAS云,用规模化效应实现了行业的颠覆式创新。随着财税软件的升级迭代,公司进一步搭建了业财税金档一体化平台,为企业提供了智能化、自动化、全方位的财税管理解决方案。

学生分组参观公司展厅和智慧会计工厂

之后,学生分小组参观了公司的展厅和智慧会计工厂。通过实地参观,学生进一步加深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新技术在会计中的应用,全面了解了智慧会计工作的实际操作流程和企业内部管理模式,增强了对会计实操的理解和掌握。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与企业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实战锻炼的平台,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有力地推动了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的发展,为深化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