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境 我手画我心|会计学院举办女生心理讲座活动
日期:2023-11-16  作者:会计学院 

为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大学阶段心理、生理的变化,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树立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会计学院于1114日在德信楼c208开展了以心灵之境,我手画我心为主题的女生心理讲座活动。主讲人为会计学院熊成老师,参与人员为会计学院部分同学。

 

熊成老师主持活动

首先,在活动现场,熊成老师向同学们讲解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什么是曼陀罗以及曼陀罗绘画治疗。熊成老师向同学们解释了曼陀罗绘画具有疏导不良情绪,缓解情绪冲突,探索自我的作用。

 

学生认真绘制曼陀罗画

接着,同学们在一阵轻柔的音乐声中放松下来,熊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作画的方法,并让每位同学挑选一张自己喜欢的曼陀罗画,同学们都按照自己心中所想,画出手中之画。熊成老师表示,在曼陀罗绘画过程中,不仅能投射出同学们的内心想法和感受,也可以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内心感受,拿起不同颜色的画笔,自由涂色,借此来抒发自己的情绪,笔尖在纸上涂抹的时刻,内心的焦虑紧张感受会随着笔尖自由流淌出来,从而心理压力得以缓解。

此次心理讲座活动的顺利开展,既放松身心,缓解同学们的压力、让同学们认识自我,又营造了积极乐观的心理氛围,同时,使用曼陀罗绘画的心理调试方式疏导同学们的不良情绪,让同学们以自信、勇敢的昂扬姿态对待大学生活,健康、快乐地度过大学阶段,并认识不同的自我,接纳不同的自我,最终成为更好的自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