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会计学院联合校图书馆开展第六十二期读书沙龙活动
日期:2023-11-15  作者:会计学院 

1114日下午230分,会计学院联合校图书馆在图书馆怡心苑303室开展了第六十二期读书沙龙活动。21教技本1班的赵允分享了以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小王子为主题的《小王子》。

 

读书沙龙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主讲人指出:这是一本无比浪漫、温柔的书。《小王子》以一个飞行员与一位来自小行星B-612号的小王子之间的对话为主线,告诉我们成长的意义是,我们将来会学会从容面对生命里所有突如其来的出现和离开。比如狐狸、飞行员等,他们一个接一个地走进了小王子的生命里,又一个接一个地离开,而小王子也在这些经历中渐渐地成长起来。

随后,主讲人提出问题:对于《小王子》这本书同学们都有哪些思考呢?

 

22学前本1班的任珂积极发言

22学前本1班的任珂回答:通过书中对小王子描绘的经历以及他对待生命中每一天的态度告诉我们每一个大人都曾是个孩子,在成长为大人的道路上要不忘初心,保持童心,要好好珍惜生活中的美好,不要与之擦肩而过。

 

23小教本2班的胡甜甜积极发言

接着,主讲人提出:同学们是如何看待死亡的?肉体的死亡和灵魂的死亡哪个是真的死亡?

23小教本2班的胡甜甜回答:我认为生前,又或是死后,都是不同的经历和冒险。不必悲伤,死亡是褪去躯壳后的新生。肉体上的死亡并非真正的死亡,正如《寻梦环游记》里说过的‘心脏停跳不是真正的死亡,当世界上再没有人记得你的时候,才是真正的死亡’,所以灵魂的死亡才是真正的死亡。

最后,主讲人对同学们寄语:变成大人并不是值得遗憾的事情,遗憾的是忘记了自己曾经是孩子。保持从容和坦荡,不为了成为别人眼中有趣的人而过度妥协和牺牲;让生活变得井井有条,充满对生活、对未来的期待。让我们一起走进大人的世界,成为一个闪闪发光的大人。

 

读书沙龙全体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真正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无法看到的,用心才能感受到。小时候我们都渴望长大,以为长大后会得到更多的自由与快乐,但长大后才发现,我们拥有的最美好的时光是在童年。愿每个人都能如小王子一般,褪去躯壳,保留最纯真的童心,用心去感受世界的美好,做真实的自己。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