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 和谐自我 | 会计学院举行心理团体辅导会议
日期:2023-11-11  作者:会计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品质,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的心理变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会计学院于11月在J7407503举行了会计学院心理团体辅导主题会议。此次心理团体辅导会议由熊成老师主讲,参与人员为2023级学生。

 

心理团体辅导会议现场

 

熊成老师主持活动

会议正式开始前,熊成老师提出此次会议的参加要求,并让同学们了解并签订了团体心理辅导书。会议过程中,熊成老师通过几个心理小游戏为同学们讲解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同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为同学们提供启迪和帮助。

 

心理团体辅导互动现场

 

同学们合影留念

第一个游戏是请画出雨中人,从画中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态,为同学们解疑答惑;第二个游戏是记得小时候宾果纸,从游戏中了解同学们的爱好,帮助同学们寻找志同道合的人;第三个游戏是写出进入大学后的五个最:最满意...,最高兴...,最关心...,最担心...,最想做...。同学们倾诉了心中的烦恼压力,分享了喜悦和幸运,内心得到丰盈。

此次心理团体辅导的成功举行,增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为他们今后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更为进一步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最后熊成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中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未来的日子里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