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之声 榜样讲坛 | 会计学院举办榜样先进事迹分享活动
日期:2023-11-11  作者:会计学院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为让2023级同学们能够适应大学生活,找到自己的学习节奏和学习目标,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内涵发展,会计学院于119号在J7-610J7-612J7-613教室举办榜样先进事迹分享活动。参与此次宣讲活动的成员有会计学院张慧娟、于洋和司念以及2023级同学们。

 

 先进事迹分享现场

 

张慧娟分享经验

张慧娟表示,意气风发,积极向上,团结友爱是我们心中所想的最好团支部,为此,我们在思想和学习上不断奋斗。就如同屈原在《离骚》中写道的吾将上下而求索,于是在不断推陈出新及其努力追求中我们总结出以下经验:要想建设一个好的团支部,首先,要坚持制度建设,创新组织管理。其次,要坚持思想引领,筑牢信念之基;要鼓励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提升自身本领。最后,坚持实践教育,搭建青春舞台,建设更好的团支部。风正劲足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须快马加鞭。我们为取得的成绩而骄傲,面对未来,我们满怀期待,我们期许在未来我们的团支部能从一颗不起眼的火星,变成一座光明灯塔为之后的莘莘学子指引航向。

 

于洋经验分享

于洋表示,作为团支部思想学习的旗帜,我不断求知进步,以实践证明理论,为其他团员树立起先进典型的标杆与奋进向上的榜样。与此同时,我积极参与国家级志愿一起云支教,奋进新征程和省级志愿郑开国际马拉松。优良的表现让我在省级、市级、校级均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青年如今的职责就是好好学习,接过前辈们的担子,不忘初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面对重重困难,风雨无阻,傲然前行。世界在不断地变化,青年也在更替。但不变的却是,要以青春之我,奋斗出一个青春的国家。

 

司念经验分享

司念表示,《你经得起考验吗?》这是革命志士恽代英先生曾提出的问题。而我也在时常问自己,我是否经得起考验,但当我想起那些革命烈士们为了我们美好的今天而牺牲时,我又有什么资格经不起考验呢。今日中国的辉煌,离不开昔日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与热血,离不开无数青春少年人的蓬勃朝气与活力,未来中国的辉煌,依旧需要我们这些青年人的不懈奋斗,我们经得起考验吗?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朝日彤云铺锦路,追梦征程路宽广。此次先进事迹分享活动既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学习节奏和今后的学习目标,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无限奋斗热情,又彰显了我院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推动了我院文化建设内涵的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汲取榜样的经验,在追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