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房屋养老金制度改革试点”课题研讨会
日期:2023-07-19  作者:会计学院 

717日,郑州市2023年重点课题“房屋养老金制度改革试点”研讨会在市政府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课题组成员主要由市住房保障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资源规划局、市城建局、市城管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局、市大数据局、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税务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和郑州财经学院等相关单位组成。研讨会由郑州市政府二级巡视员海福军主持,研究室主任付占锋参会指导。我校校地合作处处长陈明灿、会计学院审计教研室主任刘涛代表学校参会研讨。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是该课题的第二次研讨会。会上,课题参与部门就房屋养老金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开展的背景及意义进行了阐释。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房屋养老金相关工作做比较好城市的工作亮点,研讨我市各部门关于房屋养老金的相关工作的准备以及存在的障碍。会议制定了本课题的研究框架、部署安排本课题的后续工作内容及工作重点。

随后课题组将采取外出考察调研、集中研讨等形式开展工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