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 “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安阳市站
日期:2023-07-11  作者:会计学院 

202374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安阳市水冶镇洹滨初级中学,通过讲解防溺水PPT,对初中生们进行防溺水宣讲活动。在课堂上,团队成员通过给同学们播放防溺水安全教育的视频以及讲解一些防溺水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防溺水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应对措施。最后请同学们填写了调查问卷,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实践团队走进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实践团队走进水域附近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375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前往安阳县水冶镇漫水长虹进行安全教育的调研。因为该水域往来玩耍的人很多,所以队员们对其防溺水的安全标牌,以及游泳圈等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与维护,保证安全标牌对大小朋友们有所警示,并且当意外万一发生时溺水者能够得到及时的救助。

 

 

实践团队走进村庄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376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走进安阳市水冶镇南固现村进行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团队成员通过对同学们讲解防溺水宣传页上的内容,来使同学们对防溺水知识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并且让同学们大声朗读一下遇到溺水如何自救或者同伴溺水如何施救的内容,来达到防溺水基本知识熟记心中的目的,避免出现遇到溺水事件大脑空白,不知如何是好,盲目下水施救,把自己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的情况。

 

实践团队走进村庄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377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走进安阳市曲沟镇武旺村进行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活动,也进行了进户群众宣传。这次活动,团队人员通过发放讲解宣传页、填写调查问卷以及让小朋友画防溺水手抄报的方式,让他们能够更好的了解防溺水的重要性和认识一些防溺水的基本知识,并且进户宣传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够了解到防溺水的知识。增强了大众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的自救能力。

此次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以及家长的安全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也为实践团成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