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 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 “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新乡站
日期:2023-07-10  作者:会计学院 

202372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来到新乡市滨河公园、牧野湖、原阳县黄河大堤等地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活动前期,实践团成员们认真整理宣传活动所需要的宣传标语、宣传手册等,仔细商讨活动细节与注意事项,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宣讲过程中,成员们积极向家长及孩子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彩页,邀请家长填写防溺水安全知识调查问卷,并叮嘱、引导小朋友们远离危险水域,注意人身安全。

 

实践团队走进水域附近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实践团队走进乡村、水域附近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374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来到新乡市辉县、卫辉等地水域旁等地进行安全排查。活动开始前期,实践团成员们邀请附近小朋友们一起画手绘卡,带领他们共同制作警示牌,加深小朋友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在水域附近巡逻时,成员们认真记录不安全因素,积极向有关部门反馈上报,并将警示牌张贴在水域附近,呼吁群众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

 

实践团联合救援队进行应急演练

202376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来到新乡市,积极响应“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号召,联合斑马救援队、大禹湖办公室及当地急救组织进行应急演练,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向广大群众演示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让群众了解如何更好做好院前急救、如何有效进行心肺复苏等。活动过程中,成员们体会到了救援人员的不易,也了解到冲锋艇、直升机进行救援时的技术要领。

 

实践团队走进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377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来到河南省新乡市萌芽幼儿园、封丘县黄河之星幼儿园、长垣市佘家镇陈庄幼儿园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成员们通过现场宣讲、播放相关小视频、带领小朋友们学习防溺水手势舞等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防溺水知识,让小朋友们了解到防溺水的重要性,以及独自前往水域玩耍的危险性。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小朋友们树立了防溺水安全意识,切实有效地筑牢了防溺水工作安全网。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家长及小朋友们掌握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增加了家长对孩子们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关注度。同时,此次活动为郑财学子充分融入社会提供了一个平台,让郑财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发光发热,为人民服务,以青春之我书写时代新华章。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