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 “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上海站
日期:2023-07-08  作者:会计学院 

202372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走进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社区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实践团成员对河边游客、附近居民及小朋友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并发放宣传页,教育小朋友不要独自下水,注意水域安全。此次活动不仅使家长们增强了安全意识,还普及了关于落水自救以及救援的知识。现场,家长们纷纷表示在看护小朋友时会更加用心,提高警惕。

 

实践团队走进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实践团队走进公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373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走进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公园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实践团成员深入社区邀请居民填写问卷调查,并以发放防溺水安全宣传手册的方式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提醒广大家长带孩子在河边游玩时要加强看管,同时要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实践团队走进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374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走进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黎星园社区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实践团成员通过向周围的居民群众进行防溺水知识的宣传,并进行防溺水知识的问卷调查,帮助家长掌握了基本的自救及急救方法。同时,实践团成员向小朋友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页,教育小朋友不能独自轻易下水游泳,引导小朋友们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实践团队走进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375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走进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中心社区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如何发现溺水、如何救助溺水人员等理论知识,并带领同学们通过绘制防溺水卡片、手势舞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小朋友防溺水安全意识,筑牢了防溺水安全防线。

会计学院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展示我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使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增强了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相信同学们会以此次实践活动为起点,在做好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员”的同时,持续关心家乡发展,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