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 “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开封市站
日期:2023-07-09  作者:会计学院 

202374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走进开封市龙亭区未来之星幼儿园。活动期间,实践团成员通过讲解防溺水知识和发放宣传手册,增加了小朋友对防溺水安全教育的认识,提升了小朋友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意识;通过有奖竞答、学习手势舞以及绘制防溺水卡片等环节,让小朋友更深刻地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实践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幼儿园师生对防溺水安全教育的意识,筑牢了防溺水安全防线。

 

实践团队走进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实践团队走进水域附近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375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来到开封西湖水域附近。活动期间,团队成员向家长发放宣传手册并进行问卷调查,使家长和孩子了解到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同时也使家长意识到在水域附近游玩时注意防范溺水,提高了家长对孩子安全的监管意识。

 

实践团队走进水域附近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376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来到开封市包公湖水域附近。活动期间,实践团成员向周边群众发放防溺水宣传手册,同时深入群众内部开展防溺水实践调研,提醒广大群众在暑期游玩期间,时刻关注孩子的安全,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家长守护孩子的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对未成年防溺水的关注度。

在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为周围群众普及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及自救、互救常识,巩固了防溺水安全防线,增强了周围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起到了重要作用。实践团成员以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手册的形式为学生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严峻性,进一步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