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 “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合肥站
日期:2023-07-07  作者:会计学院 

202371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来到了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定光社区举行2023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社区领导对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肥东县当地防溺水工作情况,力求做到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实践团成员张慧娟对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具体流程。双方给予了真挚的感谢与殷切的期许,并共同期待“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取得优异成绩。最后,团队成员与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现场

 

实践团队走进公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373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走进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店埠镇城南公园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防溺水安全宣传彩页、进行防溺水问卷调查、面对面与家长和小朋友讲解预防溺水的重要性等形式,提高家长和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帮助公园游客树立“珍爱生命防溺水,安全教育常相伴”的安全观念,增强当地游客“江水无情,生命无价”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了防溺水安全教育。

 

 

实践团到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374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参观安徽省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深入了解了渡江战役的历史背景和意义,“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队员们在此次实践学习过程中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同时,团队成员在红色基地进行了防溺水宣传,提高了群众对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视程度。

 

实践团队走进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377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走进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店埠镇社区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宣传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与家长进行沟通交流,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同时通过发放防溺水宣传手册提醒小朋友们不要去水边玩耍,在夏季暑假期间不自己单独去水域,不下水游泳,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了防溺水安全知识下基层活动的开展,有效减少了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也使实践团的成员们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提高了成员们的社会服务意识,促使实践成员进一步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