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 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 “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驻马店站
日期:2023-07-04  作者:会计学院 

202371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队走进驻马店市,积极联合当地单位,在平舆县大冯社区居委会、遂平县蒋庄村委会召开启动仪式。随后,实践团成员和大冯社区居委会成员一起前往水域附近安置紧急避难场所标示牌、悬挂防汛条幅,并在舆新广场、平舆县第八小学等地发放宣传页。在蒋庄村委会的支持下,实践团成员通过广播喇叭提醒群众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

 

启动仪式现场

 

实践团成员通过广播喇叭宣讲防溺水知识

 

 

实践团队走进社区、乡村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202371日至3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队走进社区、乡村,在汝南县汝宁街道、上蔡县重阳街道建设路社区、遂平县蒋庄村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实践团成员通过向群众发放安全手册宣传彩页进行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的讲解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问卷调查,附近群众积极参与,活动顺利进行。此次实践活动,使群众了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掌握了溺水急救的方法,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的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自救的能力。

 

 

实践团队走进水域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和巡河活动

202371日至3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队走进水域,在上蔡凤凰公园、平舆奚仲公园、汝南天中山公园及汝河水域附近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和巡河活动。实践团成员通过向在公园游玩的家长们发放防溺水安全宣传手册,并进行户外防溺水知识的讲解以及问卷调查等形式,引起家长的重视,使其更加充分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除此之外,实践团成员在水域附近认真排查警示标识是否完整,协助安置警示牌,并及时引导靠近水域的小朋友远离危险水域。此次实践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和家长们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筑牢了防溺水安全防线。

 

 

 

实践团队走进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371日至3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队走进学校,在上蔡幼儿园、泌阳县飞跃教育、泌阳县第二高级中学、平舆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在幼儿园,实践团成员们面对面和小朋友们普及防溺水基本知识,耐心解答小朋友们的相关问题并嘱咐小朋友们外出游玩时要注意安全。除此之外,成员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手绘卡,通过手绘让小朋友们牢记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的叮嘱。在中小学,实践团成员通过现场提问、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同学们的防溺意识,并结合7.20郑州特大暴雨这一历史教训,向同学们讲解安全防溺的重要性,分享防溺注意事项,提升学生自救自护能力。

此次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青少年及家长学习防溺水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青少年及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同时,此次活动也增强了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促使实践成员进一步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