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 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 “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河南省睢县站(一)
日期:2023-07-03  作者:会计学院 

202373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队走进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海事所开展“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

“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启动仪式开始之前,团队成员和睢县海事所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现场虽然下着小雨,但参加升旗仪式的成员们却热情不减。随着国旗的升起,团队成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防溺水宣传工作责任重大,要坚决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启动仪式现场

 

团队成员和睢县海事所工作人员合影

升旗仪式后,在海事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仪式上,睢县海事所的闫所长对“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动员讲话时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防溺水宣传工作,希望双方能够通力合作,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有效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实践团成员李梦含向一贯支持“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具体流程,最后海事所与“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进行授旗并合影留念。

 

 

实践团队前往三号卫星湖和天湖城小区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后,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队前往河南省商丘市睢县三号卫星湖和天湖城小区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主要开展户外防溺水知识讲解和防溺水相关知识的问卷调查,协助当地海事所对湖边游客、附近居民和小朋友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并现场发放宣传页,普及关于落水自救以及救援的知识,提高小朋友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家长充分认识家庭预防溺水教育工作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家长的思想认识,增强预防溺水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也使实践成员意识到宣传防溺水知识的必要性,切身体会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勇担时代使命,勤于学习思考、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本领才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努力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大局上贡献青春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