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 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 “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山西站
日期:2023-07-01  作者:会计学院 

2023630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队在山西省阳泉市盂县第四实验小学举办启动仪式。参与本次仪式的人员有第四实验小学全体学生、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队员胡馨瑶等。本次启动仪式由学校政教主任武新志同志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实践团成员对第四实验小学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真挚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和具体流程。学校政教主任武新志对实践团的同学们表示了殷切的期许,期待小绿伞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取得优异成绩。

 

 

同学们在国旗下宣誓

 

 

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字

随后,实践团成员们通过在国旗下讲话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预防溺水、发现溺水、如何自救、如何施救等理论知识,并带领同学们宣读防溺水宣誓词,在横幅上签名。

 

 

实践团成员在教室进行宣讲

 

 

同学们认真涂写防溺水手绘卡

 

 

同学们涂写的手绘卡展示

同时,实践团成员通过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手册及问卷调查、教授学生学习防溺水手势舞、涂写防溺水手绘卡等方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的水平,使同学们了解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防溺水宣传活动在山西省阳泉市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的防溺水自护能力,而且为实践团成员走出校园、接触社会、深入基层提供了广阔平台。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成员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意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强化担当意识,以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为己任,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新时代的发展蓄力储能。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