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防范之弦 严防电信诈骗 | 会计学院开展防诈骗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日期:2022-11-09  作者:会计学院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1月5日,会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以“校园无诈,青春无悔”为主题的防诈骗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本次主题班会的主讲人为21级辅导员常慧。

常慧结合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从中汲取经验教训

常慧带领同学们分析常见的诈骗手段

会上,常慧结合近期高校发生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列举了诈骗套路、诈骗类型等情况,直观展示了校园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引起同学们的重视。随后,常慧带领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当前比较常见的诈骗手段,通过讲解学生群诈骗、寝室推销诈骗、虚假兼职诈骗、校园贷诈骗以及“杀猪盘”诈骗五类诈骗类型,引导同学们从真实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提升防范诈骗的能力和专业知识普及率,规避安全风险,筑牢校园安全线。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各种场合都应提高警惕,遇到陌生短信电话、中奖信息、QQ求助、汇款等事情一定小心谨慎,仔细甄别,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此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网络诈骗的各种骗局,提高了对网络诈骗的辨别水平,增强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为筑牢反诈“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