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团课培训第四讲
日期:2022-11-10  作者:会计学院 
为增进同学们对诈骗手段的认识和理解,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诈骗能力,会计学院于11月9日晚上7点在德信楼208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秋季团课培训第四讲。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参加线下培训的有2022级各班团支部书记。
团课培训现场
本次团课培训由惠济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二中队的刘士甲警官为同学们讲解主题为“反电信网络诈骗校园宣传”的防诈骗知识。首先,刘警官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常见方式,如:刷单诈骗、游戏交易诈骗及电商诈骗等,并向同学们普及了诈骗询问电话:96110。刘警官播放了生动有趣的防诈小短片,结合身边真实案例讲述了校园内的诈骗种类,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之心,确保人身财产安全。最后,刘警官提出“你可能涉及电信网络诈骗吗?”这一问题,引起同学们的反思与讨论,并给同学们讲解了出租电话卡和银行卡给他人涉嫌诈骗犯罪的案例,以此达到警醒的效果。

团支部书记认真学习防诈骗知识
本次团课培训的举办,有效增强了学生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屏障,对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发挥了积极作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