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团课培训第二讲
日期:2022-11-05  作者:会计学院 

为教育引导同学们学团史、强信念、跟党走,帮助团支部书记熟悉基础团务,进一步推进团支部工作的开展,会计学院于11月3日晚上7点在德信楼208会议室举办2022年秋季团课培训第二讲。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团课培训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此次团课培训参与人员为2022级各班团支部书记。

团课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由薛子豪老师讲解基础团务知识,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讲解:一是团员的发展。从入团积极分子的确定与培养、新团员的接收、入团仪式到入团申请书的填写等,详细介绍了相关要求与注意事项;二是团费与团员证。薛子豪老师讲述了团员证的收缴与管理,团员证的主要功能,强调各团支书需要对本班同学进行充分了解,积极培育和发展新团员,不断增强团支部活力;三是团员团籍管理。薛子豪老师讲解了团员团籍的转入、转出与保留资格等内容,使各团支部书记学习掌握了一些突发情况的处理方式;四是开展团员“推优入党”。明确推优工作的必要性与标准,让每个优秀团员进入党组织;五是“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三会”是指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议,“两制”是指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一课”是指团课;六是智慧团建系统。薛子豪老师用团支部智慧团建系统的具体页面,从每个板块介绍了智慧团建的使用方法,着重强调基本信息核对的重要性,不能出现任何差错。

团支书认真学习团课

本次团课培训的举办,加深了团支部书记对基础团务了解,加强了智慧团建系统的应用能力,同时,也为创建具有强大凝聚力的优秀集体奠定了坚实基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