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团课培训第一讲
日期:2022-11-04  作者:会计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团干部日常教育培训工作。会计学院于11月1日下午4点30分在德信楼208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秋季团课培训第一讲。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参加此次线下培训的人员为2022级团支部书记。

团课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由刘书圻老师为团员们讲解主题为“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之‘富强’”的团课知识。培训开始后,刘书圻老师首先以“祖国富强能带给我们哪些益处?”这一问题引导团员青年探讨祖国富强的重要性,讲述了近代以来无数革命先烈为实现中国富强付出的牺牲,号召团员青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接着,刘书圻老师从价值共识、价值自信和价值自觉三个方面阐述了团员青年领悟富强所以然、坚定富强可以然及明晰富强何以然的重大意义。最后,刘书圻老师指出新时代团员青年素质和本领的强弱直接影响着民族复兴的进程,从而呼吁团员青年乘新时代春风,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拼搏,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共同奋斗中梦想成真。

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团课知识

本次团课培训有助于我院学生深入了解党团的理论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同学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决心,同时有助于促进我院团支部的建设工作,带领团支部不断向好发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