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高校责任担当,服务企业助力发展——会计学院为郑州三元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提供专业指导服务
日期:2022-08-17  作者:会计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内容,提升我院服务企业的能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8月15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段莎、专职教师崔元敏一行深入走访校企合作单位——郑州三元财务管理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服务、进行挂职锻炼、与企业专家一起共同探讨实习实训、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郑州三元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保玉、技术总监吴洁、会计部部长杨菲、人力资源部部长侯雁军参加了调研研讨。

调研团合影

段莎根据三元财务管理有限公司的业务内容,就《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0号)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3号)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为企业提供了税务筹划的指导和咨询。

研讨会现场

崔元敏老师主要参与了该公司财税政策解读与技术研发部门的挂职锻炼,目前正在开展的专项工作内容主要涉及根据实时财税政策的更新变化,为企业及时提供政策指引,以财税政策为企业纾压,利用税收优惠为企业创造价值等。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项目的实施内容,崔元敏对挂职锻炼中的收获体会进行了总结。

最后,段莎老师针对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优化建设、毕业论文选题方向等相关问题与企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深入探讨,进一步理清了财务管理专业内涵建设的发展思路。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我院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有利于我院依托校企协同优势,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