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师参加智慧税务与税收筹划实务研修班培训
日期:2022-08-11  作者:会计学院 

为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素质能力,积极应对新科技对人才培养的挑战,培养掌握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师资,推动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我校会计学院李嘉梦、和岩两位老师于2022年8月1日至8月6日赴厦门参加由正保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举办的智慧税务与税收筹划实务研修班培训。

研修班教师合影

此次培训于8月2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正保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静致辞。随后,网中网公司负责人带领参训教师走进网中网展厅、办公区,近距离了解企业环境并且就新时代数字化背景下人才能力要求及培养路径、教学课程建设做了详细讲解。

研修班授课现场

8月2日至5日,参训教师集中使用大数据财务系列教学平台,从岗课赛证下的税务人才培养、数字征管下的企业发票管理与风险防范、企业税务管理、企业全周期运营中的税务筹划策略及教学设计四个模块出发,采用“案例化+技术化”的形式,通过有机融合技能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入学习金税工程背景下税务与税收筹划在企业中的应用,以及税务教学设计,通过培训提升税务专业教师的专业水平、职业技能和教学设计能力。

参训教师在理论学习与技能操作中充分了解真实企业办税业务流程、数据、案例和岗位职责、岗位设置,进一步掌握了企业报税具体操作流程及不同行业的纳税本质,为今后课程教学、培养学生办税技能、实现学生技能学习和税务管理岗位要求的对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