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林州市站
日期:2022-07-10  作者:会计学院 

2022年6月15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河南省林州市东姚镇洪河中心小学。

实践团队走进河南省林州市东姚镇洪河中心小学

实践团成员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在讲解结束后通过问答的方式使同学们对防溺水安全知识掌握得更加牢固,和全班同学一起学习有趣的防溺水手势舞,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提高了同学们对生活中违反安全原则的行为的辨别能力,帮助同学们掌握了防溺水安全的基本知识。最后实践团成员也再次提醒同学们远离陌生危险水域,在安全区域玩耍,杜绝发生溺水事故。

2022年6月18日下午,“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河南省林州市东姚镇洪河村进行防溺水安全宣讲,向居民讲述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发放宣传彩页,提高了周围居民对青少年暑期防溺水的认识。

实践团队走进河南省林州市东姚镇洪河村

此次防溺水活动的调研,使居民进一步掌握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2022年6月19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河南省林州市阜民街发放防溺水宣传彩页普及防溺水知识。

实践团队走进河南省林州市阜民街

实践团成员在不同场所进行防溺水知识讲解,详细介绍了防溺水方法及如何救助溺水人员。此次街道宣讲提高了中小学生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以及家长们的看管意识,进一步推动了防溺水工作。

2022年6月20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河南省林州市昌运花苑小区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活动,活动期间主要对该小区家长和孩子进行了防溺水知识宣传和问卷调查,向孩子讲解了暑期到水边游玩发生危险时的自救措施、急救措施。

实践团队走进河南省林州市昌运花苑小区

通过填写问卷调查的方式也让家长真正意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最后又着重提醒了家长和孩子们放假期间不要去不安全水域玩耍、游泳。

2022年6月21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河南省林州市实验中学附近为学生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并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册,积极引导学生如何预防溺水、远离危险水域等,同时提醒学生们一定要远离危险水域,保证自身生命安全,不到危险水域边玩耍、游泳。

实践团走进河南省林州市实验中学

这次宣传活动使学生们认识到了溺水事故的危害,提高了他们的防溺意识,为学生们的暑期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2年6月22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河南省林州市龙头山公园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

实践团队走进河南省林州市龙头山公园

活动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发放防溺水宣传彩页和调查问卷,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和怎样避免溺水的发生等方面的知识,同时检查湖边的救生工具是否完好做好记录。

本次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强化了青少年的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筑牢暑期青少年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线。同时,广大郑财学子从学校走向社会,用青春告白祖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