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青春为党添活力,防溺警钟久长鸣——“小绿伞”服务团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七)
日期:2021-07-19  作者:会计学院 

为扎实有效的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使群众牢固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7月18日,“小绿伞”防溺水服务团共同走进宁陵县清水河小区、清水河花园广场、马平购物广场、人民公园和葛天公园等地展开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粘贴防溺水知识海报


志愿者们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问卷调查

活动中,“小绿伞”防溺水服务团的成员们在其社区内悬挂醒目的警示语条幅、粘贴防溺水知识海报,时刻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安全,远离危险水域,保护自身生命安全。接着,队员们在公园、广场等地发放防溺水彩色宣传页、致全国中小学生的一封信、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和印有相关图文的扇子,使广大家长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号召他们演好“家长”的角色,监督好、保护好广大青少年儿童,让孩子们度过平安快乐的暑期生活。此外,调研队员采访游客对防溺水安全知识的了解程度等,使得队员们对防溺水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肯定了队员们宣传防溺水的必要意义。


团队合影留念

本次宣传活动中,居民和游客积极配合,不仅协助了队员们完成以“珍爱生命防溺水,安全教育常相伴”为主题的防溺水宣传和安全调查问卷,促进了“小绿伞”防溺水服务团社会实践的顺利进行,而且激励了队员们继续努力奋进,将自我奉献于最需要的基层工作中,共同承担社会责任,保护好每一个生命的种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