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优化税收征管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税同行”调研队走进群众生活展开宣传(七)
日期:2021-07-19  作者:会计学院 

税收是国家公共财政收入的法律保障;是国家宏观调控的有利手段;对维护经济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能维护国家权益,是促进国际经济交往的可靠保证。“税赋不丰,何以兴国;国家不兴,焉能富民”,为了更好的普及税法知识,增强纳税人的纳税意识。7月18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与税同行”税收征管暑期实践调研团向纳税人发放宣传册并进行纳税普及。


调研团向群众普及税法知识


调研团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

在三门峡湖滨区六峰游园及其周边商铺,团队成员积极地向个体工商户、自然人等纳税人普及税法知识,提高纳税人的纳税意识。同时,成员们向群众发放《个税汇算清缴事项宣传手册》,并指导他们操作线上纳税流程,使纳税人了解线上纳税的具体方法,方便纳税人线上纳税,减少线下税务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进一步宣传依法纳税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义务,依法纳税光荣,偷税漏税可耻。

与税同行调研团合影留念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团队成员明白了线上缴税的便利性,发现线上缴费问题还有待解决,纳税人的线上缴税意识还有待提高。今天,我们作为一名税法宣传员,更要从自身做起,从小树立依法纳税的观念,为维护国家税收,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在这里,我们呼吁大家:依法纳税、诚信纳税,让我们共同唱响“税收、发展、民生”的主旋律。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