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拓荒者”暑期社会实践团举行闭幕仪式(七)
日期:2021-07-19  作者:会计学院 

7月18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拓荒者”暑期社会实践团于中原第一城邮政揽投部举行暑期实践活动闭幕仪式,与会人员有郑州市邮政分公司中原区局客户经理及其揽收团队、“拓荒者”暑期社会实践团指导老师赵丹丹、郝斌丽和8名团队成员。此次会议,主要针对本次调研的结果进行汇报、分析和总结,在达到社会实践目的的同时,帮助邮政快递包裹更加明晰揽收团队现状,提出关于其揽收成本优化的一些建议,以期对其成长有所帮助。

闭幕式现场

指导老师郝斌丽发言

会议伊始,指导老师郝斌丽对中原区局各位领导和揽收员在这段时间给予的支持、帮助和协调表达感谢,并表示在调研过程中体会到了理论与实践之间存在的差距,明白了揽收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基层揽收员的辛苦付出。接着,指导老师赵丹丹就实践过程中参与揽收过程,进行企业调研的结果向各参会人员进行总结。关于快递揽收成本,直接决定要素是营销费用、揽收量、人员配备、车辆配备,揽收集包方式及揽收理赔。而间接影响成本优化的因素是揽收量和电商企业的体验度、满意度。对于邮政快递而言,当前揽收量不高主要是时效和部分区域价格过高造成的,这一点给拼多多和直播等众多潜在客户群体造成主要打击。从长远来看,八月份邮政分拣中心的提速必将给郑州区域的电商企业带来良好体验,邮政快递也有很大希望收获一批客户支持。

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会议最后,中原区局客户经理代表岳聪涛对拓荒者实践团在实践期间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对团队给出的客观评价表示赞同。双方进一步探讨了关于揽收细节的一些问题和改进措施。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