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会计学院“拓荒者”走访快递企业(六)
日期:2021-07-19  作者:会计学院 

对电商企业快递需求的调研结果表明揽收时效性是快递企业揽收量的重要原因,也是决定揽收团队揽收成本能否优化的关键因素,因此,“拓荒者”调研队于7月18日走访了郑州邮政分拣中心。


“拓荒者”调研队参观分拣中心

分拣中心并未完全启用,但主体部分已经完成,目前正处于调试状态。“拓荒者”调研队队选择在不影响工作人员的休息时间进行参观,邮政的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拓荒者”调研队成员,并就高速环形交叉带分拣系统的分拣量、分拣速度、分拣流程做了详细介绍。


“拓荒者”调研队参观分拣中心

邮政快递的揽收时效在电商企业的反映中并没有很好的口碑,此次参观为很多期待邮政快递发展的企业带来了很大信心。团队成员也深刻感受到了邮政作为国企改善自我的决心,以及肩负社会责任的使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邮政揽收团队将结合电商企业快递发寄特点,有针对性地揽件并对现有揽收资源进行优化配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