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学党史、明初心、悟思想——“小绿伞”防溺水服务团走进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四)
日期:2021-07-16  作者:会计学院 

传承红色精神,不负时代使命。为沐浴红色光辉,增强理想信念,激励队员们永远跟党走。7月15日,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服务团到达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开启红色之旅,开展以“走进焦裕禄领悟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实践学习活动,其中包括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学习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等。

团队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合影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真实的事迹,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在讲解员的讲解中,同学们学习到了:焦裕禄面对兰考县的“三害”——风沙、涝地、盐碱滩,成立了除三害办公室,并担任办公室主任,抽调120名的干部群众和技术员,封沙、治水、改地,努力和灾难做斗争。为了使兰考人民能够脱离贫困,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使焦裕禄同志心甘情愿牺牲自己和幸福的家庭,他以身作则,拖着患有慢性肝病的身体,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跑遍了全县140多个大队中的120多个村庄摸排查底。


服务团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

“小绿伞”防溺水服务团真切地感受到了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的内涵,深刻地领悟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的真谛。

本次以“走进焦裕禄领悟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实践学习活动,使“小绿伞”防溺水服务团全体青年学生充分领悟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共产事业奋斗终身的高尚精神品格。同时,也激励当代青年重温理想、坚定信念、增长才干,以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为己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