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争文明,学子竟风华——会计学院开展“文明宿舍创建”主题宣讲活动
日期:2021-06-06  作者:会计学院1 

为了推动学生宿舍的文明建设,创造“整洁、文明、和谐、进步”的宿舍氛围,打造“安全有序、卫生整洁、和谐关系、学风优良”的生活环境,6月5日,会计学院开展辅导员“文明宿舍创建”主题宣讲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会计学院部分辅导员,学生会部分成员。

活动中,辅导员坚持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深入自己班级的宿舍,首先组织宿舍成员一起学习《郑州财经学院学生管理制度汇编》中的“宿舍管理办法”以及“宿舍检查评比标准”,同时强调了文明宿舍的评选要求,让学生对比这些标准和要求找自身差距,确定未来努力的方向,学生们纷纷表示,宿舍是我们校园生活的驿站,也是我们的精神家园,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为创建和谐安全宿舍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


辅导员聆听学生讲述宿舍故事

随后,各位辅导员深入各个宿舍了解宿舍文化宣传情况,强调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打造红色宿舍文化,加强党史学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还聆听各个宿舍成员代表讲述他们各具特色的宿舍故事,有学霸宿舍的励志成长故事,有音乐宿舍的才艺集萃故事,还有和谐宿舍的温馨追梦故事等等,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


学生宿舍的音乐表演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争创文明宿舍的积极性,同时也促使宿舍成员之间形成“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和谐关系。为选树一批携手共进、同行追梦的宿舍典型,促进我院学子良好精神风貌的提升,更好地促进校园文明基础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