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联合校图书馆开展第三十二期读书沙龙活动
日期:2021-06-07  作者:会计学院1 

6月6日下午6点10分,会计学院联合校图书馆于图书馆怡心苑304室开展了第三十二期读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会计学院19会计本7班的余锐同学为大家分享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本次活动参与人数共计一百余人。

19会计本7班余锐

活动伊始,主讲人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折红船游戏。同学们跟随主讲人的折纸步骤,折出一个个红色纸船。接着,主讲人提出问题:看到红船大家会想到什么?大家对红船精神有哪些印象?大多数同学回答:浙江嘉兴南湖的那艘红船,它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主讲人提出她所理解的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同学们跟随主讲人折红船

随后,主讲人向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同志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并向同学们真诚发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大家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什么规划?有的同学活动最后,主讲人表示做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应该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友爱善良,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国家发展助力,肩负起青年学生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希望同学们都可以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学好知识,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计划考研,继续深造,之后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的同学希望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老师,投身祖国的教育事业。

活动最后,主讲人表示做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应该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友爱善良,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国家发展助力,肩负起青年学生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读书沙龙活动合影留念

希望同学们都可以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学好知识,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