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忆峥嵘,品读红色铭初心——会计学院开展“红色经典书籍读书分享会”活动
日期:2021-06-06  作者:会计学院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热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5月20日至6月5日,会计学院20级组织各班级开展以“建党百年忆峥嵘,品读红色铭初心”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读书分享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20级全体同学。

同学进行读书分享

活动开始前,20级年级长童艳丽给各位辅导员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流程以及主要内容,包括朗诵、分享书籍的主要内容、讨论书中人物的特点、读后感触等,并强调了活动的相关要求。20级各位辅导员根据自己班级的具体时间安排,有序进行读书分享活动。活动中,各班主讲人依次朗诵和分享了红色书籍,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声音、一个个饱含深情的故事、一声声源自肺腑的分享,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讲人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根据主讲人讲述的书籍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感触,活动进行得有声有色这些红色经典书籍分享的汇集,就像浓缩的百年历史,引领同学们一起追寻先辈们的足迹。

同学进行读书分享

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千百年一直滋润、涵养着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而学校作为传承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和传统美德的主阵地,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红色经典的阅读兴趣,而且使同学们在阅读红色经典的过程中体会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