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会计学院召开考公考研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1-06-02  作者:会计学院1 

6月1日下午2点,会计学院于J7教学楼阶梯一教室召开考公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由18级部分同学参加,由18级辅导员魏萱主持,沈婉雪、杨洋、于淼淼三位同学主讲。

活动开始,魏萱老师告诉同学们此次分享会的流程以及目的——分享经验,助考启航,并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三位主讲人,赞扬主讲人取得的优秀成绩。

活动进行中,三位主讲人先后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分享考公考研的经验。沈婉雪从公务员相关信息、体检政审注意事项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考公务员的形式要求,从报考岗位经验、APP资料、笔试备考经验、面试备考经验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考前经验。

沈婉雪发言进行考公分享

杨洋以自身对考研的看法为切入口,引出考研所需考虑的问题,如是否跨专业、是否选择双一流等。同时,杨洋提醒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备考时间、保持良好心态,在备考过程中逐渐形成寻找方向——积蓄成长——沉淀瞭望的合理趋势。

杨洋发言进行考研分享

于淼淼向同学们分享了基础、提高、巩固、查缺补漏四个备考步骤和不同备考阶段的规划,并鼓励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全身心投入,努力实现每日目标。同时,于淼淼提醒同学们需客观择校、准确估分,告诉同学们考研是人生中为数不多的一次机遇,跨过考研的门槛,就会迎来新的人生。

于淼淼发言进行考研分享

活动尾声,魏萱老师对三名同学的分享进行了总结,指出同学们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备考经验,为同学们的备考路指引方向。

此次考公考研经验分享会,不仅为考公考研的同学们解答了疑惑,同时有助于让更多的备考同学了解考公考研意义、明确考公考研目标、坚定考公考研决心,帮助同学们成功上岸!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