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 循环利用讲节约,相约跳蚤在践行
日期:2021-06-02  作者:会计学院1 

为宣扬一种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追随国家“光盘行动”的勤俭节约传统,拒绝铺张浪费的脚步,5月27日—5月29日,由郑州财经学院校卫队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会计学院2020级本科承办的以“循环利用讲节约,相约跳蚤在践行”为主题的跳蚤市场、爱心捐赠活动于足球场开展。本次活动面对郑州财经学院全体师生。

活动开幕式

晚上7点30分,各摊位负责人提前半小时到活动场地布置摊位、设置爱心捐赠台、登记捐赠物资,并有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保证人流畅通,避免不法行为的发生。活动中,同学们将图书、衣物、发饰、文具用品等闲置物品低价售出。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了很多同学在各摊位前挑选、购买喜欢的物品,整个交易过程都秉承了“公平、诚信、自愿”的交易原则。活动结束,各摊主收拾整理好自己区域内的物品并做好摊位的清洁工作,各负责人回收相应物品,做好爱心捐赠物品的清点工作,活动进行的有声有色。本次爱心捐赠所有物品将会委派学生代表直接送至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衣往情深”公益项目再进行统一调配。活动所有过程愿接受大家监督与指导。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作为倡导”勤俭节约,循环利用”的重要一环,把节约教育与公益相结合,将“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深入。活动以爱心捐赠和跳蚤市场的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乐于助人的机会,同时也提供了一个互利互惠的交易平台,帮助参与活动的同学了解市场经营的过程,培养市场经营意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懂得奉献,懂得付出,引导同学们多参与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发挥更大的人生价值。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