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系列培训
日期:2023-11-25  作者:会计学院 

为提高团干部的综合能力,培养一批充满朝气,凝心聚力的团干部队伍,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工作岗位。会计学院团总支于20231115—1123日期间在德信楼208会议室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参会人员为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牧亚可,团总支副书记张胜楠,团总支副书记李婷,第二课堂管理部门负责人陈彦霖,学工办自律委负责人柳俊浩。

 

基础团务工作会议现场

第一项内容:开展团总支基础团务工作的培训例会。会议中,团总支书记牧亚可向团支书们介绍了学院日常团务工作开展的阶段和具体内容,详细地讲解了团员团籍的转入、转出与保留资格等基本团务工作,鼓励各班团支书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并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带领团支部成员共同进步。

 

第二课堂系统培训现场

第二项内容:关于第二课堂系统的培训。本次会议由会计学院第二课堂管理部主持,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第二课堂学分申报调整后需要注意的事项,对各类第二课堂活动的奖励申报、活动报名、活动考勤等一系列板块的具体操作进行指导说明,特别强调了第二课堂活动审批的流程和相关标准等内容。

 

青年大学习以及智慧团建基本操作会议现场

第三项内容:青年大学习以及智慧团建的基本操作。会计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召开例会。会议期间,主持人为团支书们详细讲解了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流程及智慧团建的基本操作,特别强调了青年大学习截图格式和上交的截止时间。

 

考勤要求和卫生检查标准专题会议现场

第四项内容:考勤要求和卫生检查标准。本次会议由会计学院学工办自律委主持,会议首先向各班纪委说明自律委成员日常查考勤的时间和流程,着重强调了各班出勤率的重要性;随后,主持人表示希望各班纪委能够积极配合,认真核对好班级内请假及迟到人员的名单,提高检查效率;最后,主持人详细地为纪委讲述周二宿舍卫生检查以及班级内部优寝推选的标准。

 

团支部培训例会会议现场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开展,提升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工作热情,促进了学生干部们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使学生会干部进一步明确工作的方向,同时为会计学院今后的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推进会计学院的学风建设和文明建设。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