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人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教授及研究生导师叶忠明为我院教师作《新文科教育发展背景下财会类专业教师的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日期:2023-10-26  作者:会计学院 

为更好地推进专业创新发展,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会计学院于20231024日在德信楼208会议室举办《新文科教育发展背景下财会类专业教师的能力提升》专题讲座研讨会。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管洲主持,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教授及研究生导师叶忠明主讲,会计学院教师参加。

 

讲座现场


叶忠明教授专题报告

讲座内容围绕工管结合、教材编写、课题申报三方面展开。叶教授提出,财会类学科人才的培养应重视学生对工科专业的实践操作能力,深入了解会计人员、财务管理人员的工作内容,并在工业一线生产中发现财务问题,提出财务解决方案,从而培养应用型财会专业人才。叶教授认为教师应形成课题写作团队,平衡好团队内部职称及学历分布,发挥好团队内各成员特长,重视团队有效性,跟随时代发展,确定新颖选题方向。

 

会计学院教师进行研讨

讲座研讨环节,各位专业教师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与叶教授就财会类专业教师的能力提升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并结合财会教育发展规律,对下一步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高科研水平提出了新的思考与理解。

 

会计学院管洲院长做最后总结

最后,管洲院长从教学及科研两个方面作出总结,教师应教学科研两条腿走路,秉承“问题即课题,教学即教研”理念,坚持以教学带动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让教学和科研实现良性互动、和谐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