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人 |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会计学院参加我校第四届传统文化节
日期:2023-06-21  作者:会计学院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620日,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会计学院积极参与我校在文化广场组织开展的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传统文化节活动。

 

开幕式现场

第四届传统文化节开幕式上,舞蹈、葫芦丝演奏、棍术等表演引人入胜、精彩绝伦。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积极参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互相沟通交流。

活动现场

随后,旱龙舟比赛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拉开了帷幕,同学们摩拳擦掌,信心满满。在裁判讲解比赛规则后,队员们跨坐在旱地龙舟上,蓄势待发。哨声响起,队员们双手紧握把手,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齐心协力,步伐一致地向前冲去,龙舟如离弦之箭驶出起点,各队伍展开激烈比拼。第一名队员负责掌控龙舟的方向,其余队员则控制着龙舟速度。同学们将汗水、智慧与体能相结合,将协作能力发挥到淋漓尽致,每一个小细节,都诠释着强大的凝聚力。

 

参赛师生合照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史,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我校第四届传统文化节的开展,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端午节文化魅力,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有利于提升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和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