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育人 | 以赛促学培人才,郑财学子显身手 | 全国财经大数据处理综合技能竞赛创佳绩
日期:2023-06-21  作者:会计学院 

财经与大数据应用技术深度融合是当前数字经济时代的热点,为响应国家数据经济发展规划,促进学生全面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我院组织本科学生参加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2023年第二届全国财经大数据处理综合技能大赛。经前期报名和专业考查,最终共24名学生组成8支队伍代表我院参赛,其中部分学生通过我院专业社团审计研习社、财思学社进行选拔参赛。参赛选手涵盖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三个专业,主要以2021级学生为主,2022级学生报名积极性也十分高涨。本次大赛由崔元敏、杨翔宇两位老师共同指导。自预报名开始,指导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辅导,组织学生每天晚上到机房进行集训,参赛选手认真练习,备赛情绪饱满。

 

 

比赛现场

610日上午10时,2023年第二届全国财经大数据处理综合技能大赛在S6-101机房正式拉开帷幕。各参赛队伍围绕着知识竞赛、数据采集和清洗、数据分析三个模块展开激烈角逐,在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协作配合,将财经知识与大数据应用深度融合,利用Python等工具对企业内外部环境的数据进行处理分析。


获奖证明

 经过激烈比赛角逐,我院共六支参赛队伍突出重围获得名次,由崔元敏老师带领的刘润东、苏永强、雷欣雨小组获得全国赛二等奖,由崔元敏老师带领的陈思、寇孟强、张林杰小组获得全国赛三等奖;由杨翔宇老师带领的邱亚宁、王俊、孔婷小组获得全国赛二等奖,由杨翔宇老师带领的刘梦、王莉双、张紫阳小组获得全国赛三等奖,由杨翔宇老师带领的樊宝玖、白玉龙、陈阳小组获得全国赛三等奖,由杨翔宇老师带领的张豪、申宇婷、昌瑞鹏小组获得全国赛三等奖。(排名不分先后)

 

 

赛后合影

通过本次比赛增加了学生对财经知识和大数据结合的感性认知,培养了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彰显了我院培养应用型财会人才的培养理念。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