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有你,“财”有趣专业特色活动 | 绘画与专业知识相融合
日期:2022-11-14  作者:会计学院 

为丰富校园生活,加强学生对财会知识的运用,提高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构建浓郁的学习氛围,会计技能协会特举办“会”有你,“财”有趣专业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采用线上财会知识答题和会计印象画两种比赛形式,将财会知识的运用和创新能力的发挥相结合。从10月31日发起报名到11月6日共计二千多名同学参赛,答题数高达5803份,收录会计印象绘画作品50份。
11月9日,经过会计技能协会师生对答题情况的汇总、排名,对印象画作品的层层筛选和评比,知识竞赛答题和印象画合计有30名同学获得相应奖项,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部分优秀作品吧!
一等奖
22会计本5班 徐泽钰
21审计本2班 穆瑞彤
二等奖
20财管本1班 马梦春
22会计本3班 米思琪
22会计本5班 韦峥嵘
知识问答答题获奖情况
11月11日晚,会计技能协会师生通过线上会议对30名获奖同学进行了公示,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的同时也邀请获奖同学徐泽钰发表感想,她说:“因为有家人任职会计,所以我从小耳濡目染,‘精明干练的白领’便是我对会计的第一印象。进入学校系统地学习会计理论后,意识到自己对会计的认识比较浅薄,我将对会计工作的热情化为笔下的线条,勾勒出心中的职业理想,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
本期“会”有你,“财”有趣专业特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将绘画和会计专业知识相融合,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让同学们掌握了财会专业知识,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提升创新能力。给专业留点想象的空间,会计学院会计技能协会期待你下期的加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