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思学社成功举办第二届财会短视频大赛
日期:2022-11-13  作者:会计学院 
在这个互联网发达的时代,短视频越来越普及,在财会人的眼中,它更是一个可以展现财会魅力的广阔舞台。为普及财务知识,传播财管理念,丰富校园生活,激发大学生无限的创新潜力,会计学院财思学社协会举办了“第二届财会短视频大赛”。
本次活动分为报名、作品提交、初赛审核和复赛审核四个阶段。且看参赛的财宝们用想象力和创造力,把科技与知识相融合,在这个大舞台上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风采。
本次大赛深受广大师生的关注,从10月27日启动到11月1日共计报名参赛人员2774人,收录作品1626组,在抖音短视频话题播放量累计138.4w。
报名阶段
11月6日财思学社协会成员携手志愿者于德信楼208、308会议室进行初步审核。我们根据视频质量、点赞量和评论量来评选优秀作品,经过大家一上午的不懈努力,初审共筛选出20组优秀作品进入复赛。参赛的财宝们各显神通,以轻松娱乐的形式把书面知识用生动的表演展示出来。
初赛评审现场
11月12日,“第二届财会短视频大赛”复赛于德信楼208会议室以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对初审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打分评奖。
复赛评审现场
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会计学院院长管洲、会计学院副院长卫强、会计学院副院长张荣静、会计学院副院长王娟、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段莎、财思学社指导老师王爱娟、会计技能协会指导老师张珊珊、审计研习社指导老师杨翔宇和辅导员常慧出席本次复赛评选。
管洲院长讲话
王娟副院长讲话
临近尾声,会计学院院长管洲、副院长王娟就本次复赛评选的作品给出高度评价和认可,同时给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并对财思学社的未来寄以厚望。
智慧与创新相结合,财宝们赋予了财会鲜活的生命,不再是刻板无趣,把财会知识和电视剧、情景剧、采访、vlog等联系起来,创作出一个个引人注目的优秀作品来普及财会知识。至此,历时17天的“第二届财会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期待我们下次再见~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