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团课培训第五讲
日期:2022-11-11  作者:会计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我国的基本国情,厚植爱国情怀,会计学院于11月10日晚上7点在德信楼208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秋季团课培训第五讲。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参加线下培训的有2022级各班团支部书记。

团课培训现场

李昂老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主题来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创立的。李昂老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诞生的时代背景即“两个大局”同步交织、相互激荡为切入点,讲述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加速演进,中国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呼吁青年团员要坚持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从历史方位来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是进入新时代的重要依据,李昂老师详细介绍了新时代包括的五个时代,以及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等知识,坚定了青年团员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的决心。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诞生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李昂老师详细介绍了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成就,增强了青年团员的国家自信。最后,李昂老师提出实践是理论之源,并鼓励青年团员在学习与生活中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善于思考,在实践中追求真理。

团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团课

本次团课培训带领青年团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让青年团员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