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师科研水平提升 聚焦高质量科研项目申报——会计学院开展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项目申报指导专题讲座
日期:2022-09-09  作者:会计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会计学院科研项目的研究质量和层次,在2022年河南省科技厅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项目(科技攻关、软科学研究)申报之际,会计学院于2022年9月8日下午积极开展了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项目申报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

会计学院院长管洲作专题讲座
会计学院院长管洲教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专家,以“发挥软科学研究的咨询作用 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为主题,分别从软科学研究的属性、软科学研究的沿革、软科学计划的实施与管理、软科学研究的申报等四个方面系统、详实地介绍了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对项目申报过程的宝贵经验和实用技巧倾囊相授。同时,管洲还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到项目研究中,注重平时科研材料的积累和课题内容的研究,以达到积少成多、厚积而薄发。

专题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犹如一盏明灯,为我院教师在申报省软科学项目中指明了方向。使我院教师对软科学项目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对老师在申报软科学项目时确定研究选题、明确研究思路和内容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