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濮阳站
日期:2022-06-19  作者:会计学院 

2022年6月15日至18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河南省濮阳市蓓蕾幼儿园、范县市民公园、龙湖公园、范县天骄华庭社区、新蕾公园、清丰县单拐革命根据地,开展防溺水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

实践团队到蓓蕾幼儿园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河南省濮阳市蓓蕾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宣讲活动。

活动过程中,队员们先与小朋友互动并播放了关于防溺水的动画片,引导今天的主题,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防溺水教育,拓展孩子课外生活,运用宣讲、有奖竞答和手势舞的方式,为这里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场“防溺水趣味科普宣讲”。最后进行有奖竞答时,小朋友们也是非常地积极并且回答得非常正确。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也深刻感到了宣讲的意义。本次实践希望可以更好为社会对幼儿防溺水的培养关注和促进素质教育进步献上微薄之力。

实践团队到范县市民公园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2022年6月15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濮阳市范县市民公园,通过发放防溺水安全宣传彩页,面对面与家长和小朋友讲解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同时开展了有关防溺水安全知识的问卷调查,提高家长对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帮助公园游客树立“珍爱生命防溺水,安全教育常相伴”的安全观念,增强当地游客“江水无情,生命无价”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宣传作用。

实践团队到龙湖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2022年6月15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河南省濮阳市龙湖协助相关人员进行水域巡逻、维护水域周边的安全隐患、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彩页。对湖边的游客进行了安全宣讲,告诉小朋友关于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并一起协助相关人员进行巡逻,对靠近湖边的游客进行提醒。

实践团队到天骄华庭社区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2022年6月16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濮阳市范县天骄华庭社区。团队成员通过发放防范溺水安全手册、面对面交流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等方式给社区居民和小朋友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团队成员给未成年人强调防溺水的重要性,此次宣传也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认可和支持。作为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应该继续深入基层,广泛宣传“生命只有一次,溺水只差一念”的理念,提醒大家预防溺水,人人有责!

实践团队到龙湖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2022年6月16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河南省濮阳市龙湖进行知识彩页的发放和讲解以及相关的调查问卷。“小绿伞”团队成员通过向在龙湖游玩的家长们发放防溺水安全宣传手册,并进行户外防溺水知识的讲解以及问卷调查。让家长们意识到在游玩过程中安全的重要性,也了解到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加深了对防溺水安全的重视程度,提高了家长守护孩子安全的意识。

实践团队到新蕾公园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2022年6月17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河南省濮阳市新蕾公园和华龙区团区委组织“晨曦”大学生志愿者到新蕾公园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中,协助团区委向群众和青少年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扇及防溺水彩页。同时,组织家长及青少年们签下一份预防溺水的承诺,共同承诺远离危险水域,携手构筑起预防溺水的坚固屏障。随后对新蕾公园附近水域进行防溺水巡查,提醒过往行人和未成年人远离水源。此次活动,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扇及宣传彩页、安全提醒、巡查水域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加强青少年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防溺水意识。

实践团队到单拐革命根据地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2022年6月18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员,走进濮阳市清丰县单拐革命根据地。队员们对当时革命先烈的作战环境及其日常的生活住所进行了深入地了解,也了解到了很多先烈们当时的生活条件的艰苦。“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队员们在此次实践学习过程中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

近年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深化育人机制,探索创新社会实践活动方式,引导青年大学生充分利用社会实践的机会,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帮助我校大学生坚定信念、拓宽视野、磨砺意志、增长才干。相信同学们会以此次实践活动为起点,在做好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员”的同时,持续关心家乡发展,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