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团课培训第二讲
日期:2022-05-13  作者:会计学院 

为提高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推动团支部工作的深入开展,会计学院于5月12日晚上6点40分在c208会议室开展春季团课培训活动第二讲。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团课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参加培训的有21级团支书和新入团团员,共计30余人。

团课培训活动现场

本次培训由校团委副书记余永明主讲《共青团改革方案与学生会改革方案解读》,首先,余永明副书记系统地讲解了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团支部的组织原则、团日常活动的内容、团员管理、团员发展、团组织关系转接、推优入党条件及“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等方面的具体内容。随后,余永明副书记强调团员要提高团的意识,积极为团支部做贡献,严格遵守团支部的纪律,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成为一名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共青团员。

校团委副书记余永明线上讲解

同学们认真学习团课

本次团课培训活动使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团员的权利和义务”的内容、明确了团组织的奋斗目标和工作要求,为学生自身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我院团总支创建凝聚力强大的优秀集体营造了良好氛围,相信共青团员们能以此为契机,将思想化为行动,做好新时代的新青年。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