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团课培训第一讲
日期:2022-05-11  作者:会计学院 

为加强各团支书对团课的深刻认识,以便更好地开展团支部工作,会计学院于5月10日下午在C208会议室开展春季团课培训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院共有30余名团支书参与培训。

培训活动现场

本次培训由薛子豪老师线上主讲,主要讲述了关于团的五个部分:一是团员的发展,从入团积极分子的确定与培养、新团员的接收、入团仪式到入团申请书的填写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要求与注意事项;二是团费与团员证,团费的按时收缴、团员证和入团申请书的保存都是需要注意的,需要对本班同学进行充分了解,增加团支部的团员人数;三是团员团籍管理,讲述了团员团籍的转入、转出与保留资格等内容,让各团支书了解一些突发情况的处理方式;四是开展团员“推优”入党,明确推优工作的必要性与标准;五是智慧团建系统,薛子豪老师用具体团支部智慧团建页面介绍了智慧团建的使用方法,接着用视频展示了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让各个团支书对智慧团建更加熟悉。

团支书认真学习团课

本次团课培训活动为广大团干自身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我院创建凝聚力强大的优秀集体营造了良好氛围。今后我院团总支将继续严格团员发展标准、改进团员管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履行为青年服务的职责,不断增强团员先进性,带领青年努力奋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