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分党校开展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实践课培训活动
日期:2022-04-20  作者:会计学院 

4月18日—4月19日,会计学院分党校开展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实践课培训活动,此次实践活动共有229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参观学习了红色文化长廊、黄河文化长廊、惠济古韵及许挺孝文化瓷艺馆。

入党积极分子分参观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长廊

4月18日,会计学院分党校组织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长廊。78名入党积极分子分三批分别沿着红色文化长廊身临其境感受烽火岁月,深入学习大别山、焦裕禄、红旗渠等红色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入党积极分子分参观惠济古韵长廊

入党积极分子分参观黄河文化长廊

入党积极分子分参观许挺孝文化瓷艺馆

4月19日,会计学院分党校组织180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四批分别参观了黄河文化长廊、惠济古韵及许挺孝文化瓷艺馆。黄河文化长廊位于并贯穿校图书馆整个南面楼梯,以黄河流经9个省份的文化为轴线,由11面横墙和10面斜墙组成。横墙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沿黄河9省出土的珍贵文物,斜面墙展示了27首描写黄河文化的名家诗篇,其中一个墙面展出了部分珍贵文物1:1的复刻品。通过参观学习,使60名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认识黄河文化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深刻地感受到黄河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今之惠济,古之荥泽。“惠济古韵”文化墙以荥泽古县城中的“荥泽八景”为轴线,配以描写“荥泽八景”的诗词,并附有部分史料知识,将惠济早期的历史文化和古典诗词展现眼前。许挺孝文化瓷艺馆内展出了许挺书法家在宣传孝文化过程中所作的书法、陶艺和诗文,还有其陪伴九十岁高龄老父周游全国和宣传孝道的事迹。

实践活动结束后,本期的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要铭记历史,从对历史的回望与思考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今后应进一步学习革命先烈的高尚风范,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学校本科合格水平评估的关键时期,奋力拼搏,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