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会计学子挺身而出(十一)
日期:2021-08-27  作者:会计学院 

7月以来,河南洪水刚刚退去,疫情却又卷土重来,形势异常严峻,河南省多个地市先后出现新型新冠肺炎患者。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防控,避免疫情的大规模扩散,我校迅速行动,坚决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扛稳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与灾后重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会计学院19级的学子们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加入到志愿者活动当中,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防疫抗疫的一线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本期给大家展示的是19级会计本7班、19级会计1班至6班的志愿者。

19会计本7班马佳豪同学参加抗疫志愿活动

19会计本7班马佳豪同学在许昌市鄢陵县马坊镇参加抗疫志愿活动。他说:“深入这些志愿活动之后,我才知道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不易,累是真的累。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投身于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为社会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19会计本7班魏芳同学正做核酸检测前期准备工作

19会计本7班魏芳同学在商丘市柘城县大仵乡刘山村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她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参与抗疫是我光荣的时刻!在这次活动中,我负责核酸检测前期准备工作,并在检测中协助村民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填报、维持现场秩序。尽我所能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感到非常地骄傲和自豪。”

19会计本7班卓佩佩同学正在登记往来人员

19会计本7班卓佩佩同学在濮阳市范县颜村铺乡卓高王村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她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深知自己的义务和责任,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尽我所能,做力所能及之事去帮助他人。在全民核酸检测时,我穿着红马甲帮助村民进行检测的预约登记;核酸检测后,到村防控点进行值守,对村内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和盘查,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19会计本7班胡诗雨同学正在统计排查信息

19会计本7班胡诗雨同学在信阳市罗山县灵山镇北街居民委员会参加了疫情防控排查登记志愿活动。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防控需要中挺身而出,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为我们国家做出贡献的重要时刻。在参加志愿活动时,我看到了全国人民共同抗疫,就算是偏远地区的小县城、小乡镇也未曾松懈,这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惟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19会计本7班余锐同学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

19会计本7班余锐同学在社区参加抗疫志愿工作。她说:“由于疫情的到来,河南多地进入疫情防控紧张状态,作为中共预备党员、省青马学员,疫情之下,冲锋在前,是我的责任。这几天,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社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工作。每当遇到不懂的问题时,我都会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询问,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张孜依1

19会计1班张孜依同学提醒来往人员扫码登记

19会计1班张孜依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她说:“在参加志愿工作之前,我以为社区防控工作很简单,但实际开展工作之后,我发现那一个个工作站点的背后,离不开防疫工作人员、热心企业和社区居民的默默付出。这次志愿工作让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感,我想为家乡承担自己应有的责任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FB8B22146634A598826F03DD017BE47D

19会计1班候张莹同学在村口为外来人员登记

19会计1班候张莹同学在后方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她负责在村口的防疫点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提醒人们出示行程码以及健康码。除此之外,她还利用喇叭在村里为大家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她说:“能为家乡贡献绵薄之力,我感到非常高兴。”

图片1

19会计1班张想春同学提醒来往人员扫码登记

19会计1班学生张想春同学在家乡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她在疫情卡点处登记来往的车辆,查看健康码,询问进出人员是否出入高风险地区、是否接种疫苗,同时劝返外乡人员,从而减少人员流动。她说:“大多数乡亲都是配合的,但也有个别群众不能理解,我深深感到这份工作的辛苦和不易。希望这次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我们都能尽快回到学校学习。”

B7D2162FE936848C66E42498F3B55A65

19会计1班刘贝贝同学参加抗疫志愿活动

19会计1班刘贝贝同学在河南省鹿邑县郑家集乡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她说:“我每天的工作从早上8点开始,主要是测体温、查健康码、登记信息、询问指引、岗位值班。工作之余,我还要入户核实疫苗接种情况。愿以吾辈之青春,护佑安宁之中华。”

3CE37F210653A0EF30DDCBC897B1BE43

19会计1班司雨晴同学在村口值班

19会计1班司雨晴同学在家乡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她负责在防控点值班,对外来车辆逐一排查,对外来人员量体温、检查行程码、登记。她说:“服务期间,我感受到了防疫人员的辛苦以及他们对待工作的严谨性,也感受到了国家对人民的关心。抗疫尚未结束,我们仍需努力!”

图片2

19会计1班王涵同学参加抗疫志愿活动

19会计1班王涵同学在开封市顺河区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她说:“面对疫情,一种心向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我们大学生应当用行动践行责任与使命,那些在一线的青年同胞给我们树立了榜样。这次志愿服务让我切实感受到了一线人员的不易,体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含义,我会牢记于心。”

图片3

19会计1班李雪娜同学在村民家中排查

19会计1班李雪娜同学在家乡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协助村支书挨家挨户统计健康码、督促村民接种疫苗。对于不愿意接种疫苗的人,耐心给他们做思想工作。她说:“在这个特殊的战场,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作为大学生,我觉得应该主动站出来以亮剑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精神成为攻坚克难的排头兵。”

图片4

19会计1班吴琦同学在防疫点值班

19会计1班吴琦学生在家乡参与防疫志愿工作。白天,她坚守村头卡点岗位,扫码,登记,量体温,整个流程刻在脑子里。面对不配合的人员,她耐心讲解劝返。她表示:“虽然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是我觉得很有意义!”

19会计1班 程梦瑶提醒过往的大车司机扫码、测温

19会计1班程梦瑶同学给过往大车司机扫码、测温

19会计1班程梦瑶同学在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狼城岗镇辛庄村参加志愿工作,主要负责在疫情防控检查岗为过往的人群测量体温、检查行程码健康码、登记身份信息。她说:之前没有体验过志愿工作,以为会很轻松,但是当自己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才发现这项工作多么不容易。封控期间又遇到大暴雨,在这样复杂的情况下,我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们坚信疫情一定会尽快过去。

图片5

19会计2班郑迎娣同学在录入核酸检测信息

19会计2班郑迎娣同学参加商丘市梁园区花坟村防疫志愿工作。她在村口提醒村民戴好口罩,并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查看健康码与行程码。当商丘市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时,她又加入到核酸检测的队伍当中,穿上隔离服给村民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引导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她说:“我的家乡养育了我,现在家乡需要我,我当然义不容辞,我的家乡我来守护!

19会计3班钟丽娴在村民家中登记信息

19会计3班钟立娴同学挨家挨户排查疫苗接种情况

19会计3班钟立娴同学积极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巡查办下乡参加抗疫志愿活动,跟随区纪委到青山、叶大乡、刘洞、谭家湾、五峰、中岭、五阳岭等七个乡镇开展排查工作。她说:我们每天从早上7点开始一天的走访,有时晚上11点才到家无论是烈日还是暴雨都无法阻止我们进村走访的步伐。我希望能够通过志愿服务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当前防疫工作添砖加瓦。

19会计4班钱钱在社区卡点处值班

19会计4班钱钱同学在社区卡点处值班

19会计4班钱钱同学在淮阳区参加抗疫志愿活动,他负责的工作主要是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温。他说:“这次志愿活动,不仅让我领悟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是磨砺了我的毅力和耐力,同时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潜力。当奉献自己一份力量时,我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19会计5班韦晓梅同学在社区防控点值班

19会计5班韦晓梅同学在平顶山舞钢市张庄社区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她说:“疫情再次袭来,疫苗接种尚未完成,在当地抗疫领导班子的号召下,我主动报名参加此次抗疫志愿活动,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去维持疫苗接种现场的秩序,做好保障工作,之后我又加入了社区防控点值班队伍。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迎接美好生活,河南加油!舞钢加油!”

19会计5班原海培同学参加防疫抗疫志愿工作

19会计5班原海培同学在焦作市武陟县参加防疫抗疫志愿工作。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去,为自己的家乡作出一份贡献,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在此次疫情期间,我报名参加了志愿活动,主要负责在防疫点统计外出人员信息、登记来往人员信息。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我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取得抗疫胜利!河南加油!抗疫必胜!”

19会计5班李云秀同学在防疫点值班

19会计5班李云秀同学在驻马店市汝南县南余店乡李楼大队参加疫防控工作,她说:“810日,我响应村里的号召,报名参加此次抗疫志愿活动,我的工作主要是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防控,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以及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查验,对车辆做好登记,确保不漏一人一车。在志愿服务期间,身边的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勇于担当负责,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9会计5班李德豪同学挨家挨户排查统计信息

19会计5班李德豪同学在新乡市长垣市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他说:“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我们应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我主动报名参加此次抗疫志愿活动,跟随村干部挨家挨户地统计人员防控信息,组织全体村民进行核酸检测。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

何金南

19会计6班何金楠同学在登记小区群众信息

19会计6班学生何金楠同学在疫情期间,积极投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由于防疫工作是小区自主自发而成,他就根据安排在卡点轮班执岗。他说:“虽然这个工作看似枯燥乏味,但是我严格把关每个进出小区的陌生面孔,为他们测量体温并且登记出入信息,保证小区居民的安全。这次防疫经历让我心中充满自豪感与成就感。”

李恬6

19会计6班李恬同学参加抗疫志愿活动

19会计6班李恬同学在许昌市鄢陵县马坊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她白天在街道为居民服务,负责为两个村的住户和150多个商户的登记、核对信息,为20余户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物品上门“无接触式”配送服务;晚上在家制作街道疫情宣传视频。她说:“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我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马茜茜

19会计6班马茜茜同学为来往人员测温

19会计6班马茜茜同学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及团委的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街道抗疫志愿服务,在做好自己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到街道卡点值班,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她说:“在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时,我深刻感受到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之所以盛世太平,不过是有人在前负重前行。”

张鑫悦6

19会计6班张鑫悦同学在村口防控点值班

19会计6班张鑫悦同学在河南省新乡市新乡县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她说:“我每天到村防控卡点值班,严格审查进入村庄的陌生人和陌生车辆。在新乡全民核酸检测期间,我担任检录员,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进行帮助。核酸检测结束后,我又协助工作人员对村庄住户进行信息登记、核对、摸排,以确保每家每户都进行了核酸检测。”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疫情面前,财宝们正在书写自己的答卷,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