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会计学子挺身而出(十)
日期:2021-08-26  作者:会计学院 

7月以来,河南洪水刚刚退去,疫情却又卷土重来,形势异常严峻,河南省多个地市先后出现新型新冠肺炎患者。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防控,避免疫情的大规模扩散,我校迅速行动,坚决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扛稳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与灾后重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会计学院19级的学子们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加入到志愿者活动当中,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防疫抗疫的一线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本期给大家展示的是19级会计本4班至6班的志愿者。

QQ图片20210820072048

19会计本4班殷小珍同学在做文明指引

19会计本4班殷小珍同学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她说:“我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街道办事处的志愿活动,紧急培训之后,随同医护人员上了战场。我的工作就是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我们小区核酸采样,医护人员告诉我要时刻提高警惕,注意每一个细节,随手带一瓶医用酒精喷壶,每一次做完检测后都要对地面和桌子以及手部进行消毒。尽管危险与我相伴,但我不仅没有退缩,反而更加勇敢,这些经历将会带领我在以后的道路上不畏困难勇敢前行。”

19会计本4班王苗同学在防控点值班

19会计本4班王苗同学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她说:“河南刚刚经历过洪灾,新冠肺炎卷土重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在次志愿服务中主要负责在防控点登记外来车辆的信息,对进出村民测量体温,开展流入人口排查工作。相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9会计本4班师明轩同学在核酸检测点值班

19会计本4班师明轩同学在郑州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她说:“从排队做核酸检测被志愿者服务,到后来成为志愿者服务其他人,再到被居民竖起大拇指表扬时,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参与志愿活动的过程中,尽管有时候很忙很累,但感到格外的充实。参加志愿活动让我深深地体会我们社会的强大凝聚力,相信我们定能战胜疫情

19会计本4刘高阳同学在新安医院进行防疫值班

19会计本4班刘高阳同学在许昌市襄城县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他说: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我报名加入了县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在县新安医院协助开展抗疫防疫工作。每天和医护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向居民们科普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同时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医院门卡点值守,记录每一位进出医院的人员信息。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防疫工作还在进行中,我也会继续坚守在我的岗位上。

19会计本4班李姝晓同学核酸检测点值班

19会计本4班李姝晓同学在商丘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她说:“再一次爆发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我也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活动。这段时间,我们每两天要进行一轮核酸检测,我跟其他志愿者一起负责挨家挨户通知检测时间、维持检测现场秩序,确保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在各商铺关门的情况下,我们志愿者还负责把政府免费提供的水果蔬菜发放至每家每户,同时做好为社区每户充水电费的服务,为民众在疫情期间的生活质量提供保障。”

af6bbdb870c2a0f083c9e048001e0a4

19会计本4班霍爽同学核酸检测点值班

19会计本4班霍爽同学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她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接下时代的接力棒,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社区构筑疫情防控的防线贡献青春力量。我主要在核酸检测采样区维持现场秩序,认真核对居民身份信息、快速进行信息登记,和所有工作人员一样,努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作为志愿者,能够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我感到很光荣!

19会计本4班王轩同学防控点值班

19会计本4班王轩同学在黄庄镇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她说: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我与村内其他志愿者一起,入户排查流动人员信息,到村口防疫卡点值班,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消毒,尽最大可能保障村内人员安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我感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肩负起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发光发热

19会计本4班谢慢丽同学在核酸检测点值班

19会计本4班谢慢丽同学在高新区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她说:“疫情期间,我报名参加了此次抗疫志愿活动,我的主要工作是在核酸检测时帮助市民填写信息、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维持秩序。在志愿服务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一线防疫人员的不易,也感受到大家齐心协力战胜困难的毅力。我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尽一份力,一定能早日战胜病毒。

19会计本5班张萌萌同学在协助做核酸检测工作

19会计本5班张萌萌同学在开封市通许县大岗李乡七宅村协助村民做核酸检测。她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想要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在核酸检测中,我主要负责登记村民的信息、带着他们去医护人员那做核酸检测。这次志愿活动中,我看着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在这炎热的夏天帮村民做核酸检测,体会到了他们工作的艰辛,同时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光荣感。”

IMG_256

19会计本5班王妍妍同学协助村委会进行全民核酸检测

19会计本5班王妍妍同学主动联系当地社区,积极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等做好登记、宣传等各项志愿服务。她说:“在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中,我帮助所在社区完成各种信息登记工作,在灾难面前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能够为社会筑起一道防疫屏障、献出绵薄之力,我深感荣幸,我要践行青年志愿者的责任。”


19会计本5班刁寒同学在防疫卡点值班

19会计本5班刁寒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帮助村委统计人员信息,在防疫卡点值班。她说:“83号,我们乡招募志愿者,我积极报名参加了。第二天就开始跟着村委逐户排查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应该尽自己的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社会。”

IMG_256

19会计本5班张宛育同学到疫情防控检测点捐赠物资

19会计本5班张宛育同学到大队疫情防控检测哨点捐赠物资。她说:“由于道路封禁,能购买到的物资非常有限,我和爸爸将购买到的矿泉水、绿茶、八宝粥、火腿肠等物资送至防控点。在防控点,我看到有许多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疫情第一线,他们非常的辛苦,我希望可以与大家共同抗击疫情,同时也希望疫情早日消退。”

BF0D8EA793CE85A8C02971A7C8EB3ED4

19会计本5班秦孟菲同学在疫情防控点值班

19级会计本5班秦孟菲同学在疫情爆发之际,积极参与社区防疫活动,为家乡防疫管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主要负责在村庄街道路口设卡处排查,一方面对外地回乡的村民进行精准的摸底和信息的登记,另一方面对人流密集的区域进行及时管控。她说:“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微小力量为家乡做出一点贡献。”

IMG_256

19会计本5班黄贺文同学挨家挨户排查村民疫苗接种情况

19会计本5班黄贺文同学在家期间协助村委会挨家挨户排查村民疫苗接种情况。她说:“此次志愿活动,我主要负责走访各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询问登记疫苗接种情况,提高农民防疫意识、助力疫情防控。虽然工作比较简单,但滴水汇成江河,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与我们一起共同奋斗着。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新一代青年要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祖国。”

19会计本5班刘硕同学在疫情防控哨点处记录来往人员信息

19会计本5班刘硕同学主动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在村口疫情防控哨点对进出人员进行排查。她说:“疫情当前,在出入口认真核查每一位村民、及时发现问题是保护所有村民安全的关键,及时管控危险因素就能有效阻止病毒的传播。如今处在基层,我才真正体会到责任重于泰山。”

19会计本5班刘兆藩同学在段村小学核酸检测点补录被检测人员

19会计本5班刘兆藩同学主动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活动,在段村小学核酸检测点积极组织被检测人员有序扫描进行检测。他说:“疫情当前,在核酸检测中服务每一名被检测人员扫描工作有序进行,是有效保证检测结果的基本。如今处在一线,我一定会尽职尽责。”

19级会计本6班牛峰宇同学在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19级会计本6班牛峰宇同学在开封市龙亭区北道门西街社区防疫点当志愿者,主要工作是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检查行程码与健康码、记录过往外地车辆信息等。她说:“虽然天气炎热,工作辛苦,但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身为一名大学生,这是我们的担当与使命。在服务期间,大家对我们的工作表示认可,让我觉得我们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19级会计本6班张亚温同学在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

19会计本6班同学张亚温在全员核酸的特殊时期,得知镇里在召集志愿者,就立刻报名参加了。她说:“前期我跟随大队工作人员,为村民填写注册个人信息生成二维码,确保每个人可以顺利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我负责维持村民秩序,用手机为村民扫码、绑定试管信息。很荣幸可以在这特殊的时期成为一名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微薄之力!” 

19级会计本6班高圆圆同学在登记接种人员信息

19会计本6班高圆圆在沈丘县参加抗疫志愿工作。她说:“我主要是在当地防疫站对疫苗接种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为不了解接种过程的人员解释说明,同时在当地人民政府办公室统计冯营乡各个行政村中从外地返乡人员信息,特别是从郑州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方便疫情防控部门对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隔离和管控,防止疫情扩散。”


19级会计本6班周可龙同学在分配防疫物资

19会计本6班周可龙在河南省红十字会参加防疫志愿活动,他说:“从完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回到郑州的第二天,我就一直在河南省红十字会进行防汛防疫志愿活动,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对捐赠的物资进行登记、汇总、上报,配合赈济部领导及时对入库的防疫物资进行分配,以最快的速度将防疫物资转运至一线医护人员手中。从防汛到防疫,我一共参与了184笔物资捐赠分配计划,总价值1亿6千余万元。小到10包医用外科口罩,大到100万盒核酸检测试剂,都代表着全国人民携手共战疫情的决心。加油河南,加油中国!”

19级会计本6班张金龙同学在防疫站点值班

19会计本6班张金龙同学在南阳市卧龙区潦河镇张茂庄村参加防疫志愿活动,他说:“我主要在防控疫情站点值班,对外来人员进行记录,和村干部一起走访收集村民行程码、健康码等信息,同时还要整理周围各个村部人员信息电子版。我一直在努力做好志愿服务,有条理性地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很好地完成了村委布置的各项任务,得到了村干部的肯定。”

19级会计本6班王培阳同学在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

19会计本6班王培阳同学在登封市参加抗疫志愿工作。他说:“82日,我们登封市开启了全面核酸检测。我积极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在核酸检测时负责维持现场秩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疫情面前,财宝们正在书写自己的答卷,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