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会计学子挺身而出(九)
日期:2021-08-25  作者:会计学院 

7月以来,河南洪水刚刚退去,疫情却又卷土重来,形势异常严峻,河南省多个地市先后出现新型新冠肺炎患者。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防控,避免疫情的大规模扩散,我校迅速行动,坚决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扛稳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与灾后重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会计学院19级的学子们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加入到志愿者活动当中,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防疫抗疫的一线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本期给大家展示的是19级会计本1班至4班的志愿者。

19会计1邹瑞佳同学在社区防控点值班

19会计1邹瑞佳同学在郑州疫情防控期间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她说“听说社区需要志愿者,我立即报名参加了。主要负责组织本社区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居民核酸检测信息,帮助部分年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扫码。此外,在街道卡点处帮助居民测量体温,查验居民健康码、行程码。我很高兴为社会尽一份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19会计1陈广豫同学在帮助村民测量体温

19会计本1陈广豫同学在信阳市商城县参加疫情抗疫志愿活动她说由于河南疫情比较严重,作为一名即将步入大三的新时代新青年,我义无反顾加入了疫情防护志愿工作中每天的任务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做好外来人口登记、测量村的体温、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虽然每天风吹日晒,但我和其他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岗位,并且为能够贡献自己的薄弱力量而开心。

80a30ad11069a8ed18dd09c819b5a61

19会计1李雪柯同学在接种点做文明引导

19会计本1李雪柯同学在孟轲乡卫生院参加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她说假期期间,我看到疫苗接种点招募志愿者的信息,于是第一时间报了名。我和其他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成立了‘孟轲乡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小队’,配合卫生院工作人员,维护秩序、文明引导、答疑解惑、协助登记,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帮助,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快速且有序进行。在此次抗疫志愿活动中,我不仅明白了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看到了村民来接种时表露出的对祖国的信任,相信在全国人民共同的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

4.胡聪锋同学深夜在防控点值班

19会计1胡聪锋同学深夜防控点值班

19会计学本1胡聪锋同学在登封市颍阳镇蒋庄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在得知我们村有志愿活动时我积极参与其中,我和其他志愿者在村里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组织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在村口设置卡点,做到凡进村必扫码。这次志愿活动中,我收获了很多,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之战!

5.张嘉钰同学在防控点值班

19会计1张嘉钰同学在防控点值班

19会计本1张嘉钰同学在长垣市南浦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说813日我们社区进行了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为了维持现场秩序,保证检测顺利进行,我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我的主要任务是张贴登记时需扫描的二维码维持队伍秩序,保证人与人间隔在1米以上,解答群众排队时所提出的问题,沿着队伍发放登记表并确保所有人扫码完毕,以及为不会操作的老人提供帮助。经过六个小时不间断工作,小区顺利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虽然天气很热,工作很辛苦,但我成就感满满,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感到骄傲,相信我们一定能度过难关。”

IMG_256

19会计2刘梦怡同学在防控点解答疑问

19会计本2刘梦怡同学在家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说“当得知我所在的村镇征集大学生志愿者后,我毫不犹豫选择报名参加。我主要负责在防控点提醒进出人员戴好口罩、为他们测量体温,请他们亮出健康码、行程码,同时帮助村民预约疫苗,介绍接种疫苗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我喜欢做志愿活动,不仅仅是想锻炼自己,更多的是想帮助别人疫情当前,这是我作为青年人的坚守,也是作为合格大学生应具备的责任与担当。”

IMG_256

19会计2赵梓丹同学在防控点整理信息

19会计本2赵梓丹同学在疫苗接种点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她说“我有很多身份,其中最让我自豪的是青年志愿者!这次疫情防控,我参加了核酸检测的志愿工作。志愿服务很累,但我很自豪我愿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章去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有意义的志愿工作!少年强,中国强!”

A35C5C6842D426E25228A6960F759314

19会计2张淑琴同学在核酸检测点值班

19会计本2张淑琴同学在安阳市宜沟镇车屯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国家紧急用人时刻,理应冲在最前面。89日,我报名参加了车屯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我主要负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以及健康码的查验。在第二次核酸检测中,我们配合医务人员顺利完成了此轮核酸检测工作。虽然持续到凌晨2点,但是我们依然充满斗志,我希望自己可以用实际行动承担起青年的责任,为打赢疫情战尽一份力

Cache_-510643f7738a64d.

19会计2葛素萍同学在防控点值班

19会计本2葛素萍同学在家乡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她说当我知道我们村庄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时,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我的主要工作地点就是防控卡点,当有车辆通过时,询问去向、让其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确认无误之后,给他们测量温度,然后进行登记。通过这次志愿者工作,我了解到了防控人员的辛苦,希望疫情能够快点过去!

19会计2申畅同学在防控点值班

19会计学本2申畅同学在南召县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她说报名参加了乡里的志愿活动积极为乡里面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我主要负责走访监督临街店铺的防控工作,监督所有进店顾客必须扫码、戴口罩、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我还参与了各村发放疫情防控物资,并配合到村防控卡点值班。另外我还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一对一的电话查询核实,确保这些人当中无确诊者和密切接触者,相信在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可以早日结束。”

6019bcd4df8a6ab3fba6fb3d38ff1a7

19会计3张智慧同学在核酸检测点值班

19会计学本3班张智慧同学在郑州市管城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他说在经历严重的洪灾之后,8月初郑州又突发疫情,这对郑州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这期间,我报名参加了抗疫志愿活动,核酸检测时我帮助居民登记检测信息,使其快速完成核酸检测。虽然很辛苦,但志愿者的初衷就是为人民服务,希望疫情能够尽快过去,我们一定能抗疫成功。”

19会计3郑梦雷同学在核酸检测点值班

19会计学本3班郑梦雷同学在管城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他说在结束防汛志愿工作之后,我又加入了郑州管城区耿庄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点的志愿者队伍中。在社区4轮核酸检测中,我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大家进行扫码登记并且帮助老人扫码填写个人信息。志愿服务虽然很热很累,经常通宵工作,但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认为我更应该迎难而上,以身作则,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9会计3周沛沛同学在防控点值班

19会计本3班周沛沛同学在杨庄镇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她说今年夏天新冠病毒卷河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有义务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在村口的卡点进行值班工作,提醒进出的村民出示健康码,确保没有红码以及感染者的进入,保证家乡的安全。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灾难面前,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只有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才能共渡难关。”

14.王博雅同学在统计疫苗接种情况

19会计3王博雅同学在统计疫苗接种情况

19会计学本3班王博雅同学在家乡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她说在暑假期间,由于疫情开始蔓延,我村开始统计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我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于是参加了这次志愿活动。跟随负责人开始了每家每户的走访,之后又参加了村里卡点执勤。这次抗疫志愿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团结一致的力量,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19会计3吕佳慧同学在核酸检测点值班

19会计学本3班吕佳慧同学在确山县刘寨村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她说在收到朋友发来志愿者公众号的招聘信息时,义无反地的报名了,我主要负责整理刘寨村疫情防控全民台账,下村收集外来流入人员疫苗接种情和核酸采集情况,在村防控点值班,在核酸检测时收集身份证、帮助居民采集信息并维持秩序。志愿者的生活虽然辛苦但我感到十分充实。众志成城防疫情,家乡需要我,我就会挺身而出。

19会计3张梦格同学在核酸检测点值班

19会计本3班张梦格同学在家乡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她说偶然看到朋友圈里有朋友转发的关于招募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倡议书,我便义不容辞到村委会报了名。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主要负责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在防控点对外地进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对进出人员进行详细的信息记录。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大学生身上所担负的使命与社会责任。

19会计3常林慧同学在防控点值班

19会计学本3班常林慧同学在家乡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她说“我在我们村务群里看到了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当即申请参加每天一大早我就到防控点执勤,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劝阻。在当志愿者这段时间里,我看到了村干部的恪尽职守,看到了村民们的爱心,诸多村民给疫情卡点送来了温暖,他们自愿捐赠方便面、矿泉水、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充分保障了村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看到这些场景,我相信哪怕经历再多坎坷磨难,中国也绝不会倒下,中国加油,河南加油!

19会计本4班武佳一同学在核酸检测点答疑

19会计本4班武佳一同学在郑州市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她说“大水刚刚退去,疫情却又卷土重来。在接到郑州全民核酸检测的通知时,我就立即联系了社区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帮助居民扫码测体温,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做志愿者期间,我也收获了很多的感动。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作为志愿者,能够参与到这场战斗中,帮助到其他人,我感到非常荣幸!疫情没有结束,我的工作就也没有结束,只要需要我,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19会计本4班陈雪同学在防控点值班

19会计本4班陈雪同学在新华区光明路街道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她说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主要负责在防控点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检查绿码等等。在站点值班,虽然很累,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能够为自己的社区和国家尽一点绵薄之力,我义无反顾。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不畏艰难,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

IMG_20210817_092852

19会计本4班张艺萌同学在防控点答疑

19会计本4班张艺萌同学在洛阳市孟津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她说疫情突袭,我主动参加了洛阳市孟津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期间我在泰康社区协助疫苗接种工作,在住建局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酒精消毒、健康码核查,社区对各个卡点处进行督察以及疫苗接种情况核实。作为大学生,我们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并为之付出自己的努力,才能使国家越来越好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疫情面前,财宝们正在书写自己的答卷,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