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会计学子挺身而出(八)
日期:2021-08-24  作者:会计学院 

7月以来,河南洪水刚刚退去,疫情却又卷土重来,形势异常严峻,河南省多地市先后出现新型新冠肺炎患者。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防控,避免疫情的大规模扩散,我校迅速行动,坚决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扛稳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与灾后重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会计学院19级学子们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加入到志愿者活动当中,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防疫抗疫的一线中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本期给大家展示的是19级注会3班至7班的志愿者。

19注会3班陈婷同学在防疫站点值守

19注会3班陈婷同学在信阳市新县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她说:“在社区工作期间,我同社区工作人员及其他志愿者值守在辖区,全身心投入到本次志愿工作中去。此次志愿活动,让我明白了,作为大学生越是重要关头,越见精神品质;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作为。在得到社区领导以及小区居民对我的肯定后,我越发认真,不断反思自己,哪些工作可以做得更细致一些,哪些工作会有更好的解决方法。”

19注会3班王子函同学在登记进出车辆信息

19注会3班的王子函同学在信阳市固始县参加防疫抗疫志愿工作,她说:在这个漫长无聊的假期,参加了社区组织的抗疫志愿活动,主要负责在小区防疫卡点进行进出人员、车辆信息登记工作。这次志愿工作,让我得到了锻炼,找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助力我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更好地融入社会。”

19注会3班高茹同学挨家挨户宣传防疫常识

19注会3班高茹同学在新乡市长垣县参加防疫抗疫志愿工作。她说:我每天跟随村委挨家挨户宣传防疫基本常识、排查是否有外来人员,在核酸检测中引导群众。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坚持从自身做起,向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教给大家正确戴口罩方式,认真耐心解答亲朋好友提出的各种疫情问题。我坚信在疫情期间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一定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取得胜利。河南加油,长垣加油!

19注会3班银梦瑶同学在防控点执勤

19注会3班银梦瑶同学在新乡市原阳县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她说:第一次感觉病毒离我这么近,知道村里需要志愿者之后,我立刻报名参加了这次志愿活动。在两轮核酸检测中,我负责人员信息录入,日常也会到防疫点值班。每天充实而忙碌着,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也想通过自己绵薄之力为这次抗疫做点实际行动。

823ED76A00C0B8A92A5CC9B4FC2DEDE6

19注会3班李钧浩同学在防疫点值班

19注会3班李钧浩同学在开封市大营镇君李村参加防疫志愿工作,他说:“家乡疫情严重,村内防疫事务工作量大,我主动到村委报名参加志愿工作。我每天按时到防疫卡点处值班,配合大队人员登记核酸检测信息,给居家隔离人员送去一些生活必需品。当我看到人们团结共同抗疫的时候,我感觉到了浓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也明白了当代大学生应该勇于担当。”

53D37CDE5231BC626FECAFA9743E0A21

19注会4班马盼同学在做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录入工作

19注会4班马盼同学在开封市尉氏县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她说:去年疫情期间,我就参加了防疫志愿活动,这次疫情爆发之后,尉氏县高风险地区较多,我更是义不容辞地报名参加了本次志愿活动,这次我主要负责的是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和填录工作。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认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社会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

19注会4班岳文雅同学在防疫点核验来往车辆信息

19注会4班岳文雅同学在周口市鹿邑县杨湖口镇参加疫情志愿活动,她说: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主动参加了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疫情卡点值班,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并查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助力疫情防控,绽放美丽人生,书写无悔青春。中国加油!河南加油!

19注会4班牛鑫鑫同学在疫情防控卡点值班

19注会4班牛鑫鑫同学在周口市鹿邑县参加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她说:暑假期间,疫情再次来袭,我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村口疫情防控卡点进行值班,我主要负责对往来车辆的信息进行登记、帮助村民扫健康码、行程码。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很高兴能为家乡奉献出一点微薄的力量,同时希望这次疫情能够尽快过去,河南加油!鹿邑加油!

19注会4班刘子涵同学防疫卡点劝返外来人员

19注会4班刘子涵同学在商丘市梁园区参加防疫抗疫志愿活动。她说:疫情来袭,村口开始设立卡点,我主动申请参加本次志愿活动,到村里疫情卡点处去执勤,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值班到凌晨是我熬过最光荣的夜。商丘加油!河南加油!愿早日清零,恢复往日的繁华。

B350B8FF23EC508F26044AFBE3A6D2DF

19注会4班王雨涵同学在防疫卡点值班

19注会4班王雨涵同学在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办事处王砦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说:“我主要是在防控卡点值班、挨家挨户调查新冠疫苗注射情况、在村委办公室做好信息统计工作。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觉得我有责任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希望我们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9注会5班岳诗岑同学在社区办公室进行信息核查

19注会5班岳诗岑同学在焦作市山阳区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在小区内当志愿者,她的工作主要是统计社区人员的身份信息,到社区疫情卡点进行执勤。她每天上午在疫情卡点进行测温登记,下午在社区办公室进行信息登记,登记每户人员信息,以及外来人员的信息,摸排是否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人员。她说:“哪里有险情,哪里就要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抗疫工作有终点,但志愿服务无止境,今后,我也会继续秉持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19注会5班马壮同学在核对核酸检测人员名单

19注会5班马壮同学在商丘市虞城县参加防疫志愿工作。他说:这次疫情来得凶猛,我在村委会的组织下,一家一户地落实核酸检测人员名单,帮助村民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预约工作,在防疫站向村民们普及疫情的危害及应对策略。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希望能够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为家乡和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中国必胜,河南必胜!

19注会5班牛存草同学在测量来往人员体温

19注会5班牛存草同学在许昌市襄城县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她说:很荣幸能参加这次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我在防疫点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并提醒过往人员做好防护,非必要情况下应减少外出,这次疫情让我再次感受到了人们的温暖,他们捐赠物资,所以我也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我们也能早日摘下口罩,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河南加油!许昌加油!我们一定行!

19注会5班陈赞赞同学在防疫点值班

19注会5班陈赞赞同学在河南省鹿邑县宋河镇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她说:“在这次疫情期间,我跟随村委挨家挨户统计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排查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登记家庭人员信息,同时在疫情防控卡点进行值班。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希望我可以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河南加油!”

19注会5班石钊晴同学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19注会5班石钊晴同学在郑州荥阳市参加郑州市全民核酸检测志愿工作,她说:看到政府征集志愿者的通知之后,我自愿报名加入,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帮助社区居民填写核酸检测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当遇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时,我们便会手把手地帮助他们填写信息。在志愿服务期间,医护人员在炎热的天气中穿着防护服进行着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这种不喊苦不喊累的精神令我感动。我深切地体会到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加油河南!抗击疫情我们一定行!”

19注会5班邢海威同学测量来往人员体温

19注会5班邢海威同学在驻马店市汝南县梁祝镇参加防疫志愿工作。他说:“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假期返乡的大学生,在家人的支持下,我参加了这次抗疫志愿活动。这些天我在村口的检查站参与执勤,登记每日进出人员和车辆去向信息,对于不必要的进出进行劝阻,呼吁村民带好口罩、勤洗手。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也是一次值得引以为傲的宝贵经历。”

19注会5班左宸祺同学在劝返不必要外出人员

19注会5班左宸祺同学在开封市祥符区参加防疫志愿工作。他说:由于祥符区进行全封闭式管理,需要大量的人力,所以我就主动报名参加了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小区卡点处为进出群众登记、测量体温并且填发外出证明以及扫描健康码和行程卡,同时还要劝导群众减少外出频率。作为一名大学生,我非常庆幸能够在这次疫情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共渡难关,开封加油,河南加油!

19注会5班燕自娇同学在进行核酸人员线上登记

19注会5班燕自娇同学在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

19注会5班燕自娇同学在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参加志愿防疫工作。她说:“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看到社区疫情防控人手不够,我便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活动。我主要负责把每位核酸人员的信息录入电脑系统。通过这些天的志愿服务,我深刻体会到了疫情防控人员的艰辛,同时也感受到疫情防控工作沉甸甸的责任感,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们能早日重返校园。中国加油!河南加油!”

19注会5班原梦琪同学在做疫苗接种前准备工作

19注会5班原梦琪同学在做核酸检测前准备工作

19注会5班原梦琪同学在新乡市延津县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她说:“811日,我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活动,我的工作主要是在核酸检测前辅助医护人员测量体温、在防疫点登记人员车辆出入村口情况。这次志愿服务,对我来说是一次知识的补充、一次心智的磨练,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2021-08-19 18:53:08.703000

19注会6赵抒艺同学在核酸检测点值班

19注会6班赵抒艺同学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她说:“疫情期间,因为社区核酸检测人数,所以我报名参加了志愿活动。我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的维护以及人员安排、引导居民检测和汇总核酸信息等工作。很多不同年龄段又互不相识的人聚在一起,交流、工作操作上难免有些差异,开始总是手忙脚乱,后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配合逐渐默契,工作效率大幅提高,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远比我想象中的要琐碎复杂许多,很辛苦,但我感到十分荣幸能够亲自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这次疫情,河南加油!

19注会6班梁路雯同学在核对统计信息

19注会6班梁路雯同学在七里南社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她说:“疫情就是命令,现在处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我积极投入这次志愿活动中。由于这次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中老年人多,我们需要不停地讲解引导维持秩序最后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不到六个小时就完成了整个七里南社区的核酸登记工作。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在疫情前,举国一致表现出高度的同心同德,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QQ图片20210819214643

19注会6班李飞扬同学在帮助居民核对信息

19注会6班李飞扬同学在开封通许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他说:“疫情期间作为开封市通许县青年突击队的一员,我参与了这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全民核酸检测期间,我主要负责在防控点执勤、在核酸检测点文明引导等工作。在核酸检测中,我们努力维持现场秩序,耐心为老人进行线上登记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风雨之后见彩虹,疫情终将被战胜,我坚信我们的未来会更加美好,我们的国家也会越来越好。

孙瑞6

19注会7班孙瑞同学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工作

19注会7班孙瑞同学在后孙社区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她主要负责在核酸检测时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她说:“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志愿服务工作,我意识到每一个抗疫志愿者的辛苦付出都是在汇聚力量,做抗疫志愿者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我坚信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晓岚

19注会7班王晓岚同学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

19注会7班王晓岚在白庙乡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她在防控服务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对来往人员进行健康码的验证和体温测量,同时进行防疫宣传和劝导。烈日炎炎,她走街串巷、挨家挨户的进行政策解读。她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发挥青年大学生的光和热,积极为社会奉献绵薄之力。”

图片6

19注会7班赵琳同学在村防控排查点值班

19注会7班赵琳同学在邵洼行政村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她主要在村防控排查点执勤。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控的情况下,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说:“在这段时间里,我深深地体会到防疫工作者的辛苦,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念,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疫情面前,财宝们正在书写自己的答卷,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