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会计学子挺身而出(一)
日期:2021-08-17  作者:会计学院 

2021年7月以来,河南洪水刚刚退去,疫情却又卷土重来,形势异常严峻,河南省多个地市先后出现新型新冠肺炎患者。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防控,避免疫情的大规模扩散,我校迅速行动,坚决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扛稳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与灾后重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会计学院20级的学子们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加入到志愿者活动当中,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防疫抗疫的一线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本期给大家展示的是20级会计本1班至4班的志愿者。

于苗苗同学在收集整理居民信息

20会计本1班的于苗苗同学在濮阳市范县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她说:“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大学生的志愿者活动,跟随村委会一起挨家挨户地给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并帮助村民们完成核酸预约,在疫情防控点进行值班,登记个人信息以及扫描健康码行程码,对来往的车辆进行劝阻从而希望当地居民能够减少出行。作为一名大学生,希望能为自己的家乡和国家社会奉献一份微小的力量,河南加油,濮阳加油!”

王梦瑶同学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20会计本1班的王梦瑶同学在商丘市虞城县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她说:“随着暴雨洪水的逐渐退去,本以为一切会慢慢恢复平静,谁知疫情再次袭击我们的城市,每个人都迅速进入防疫状态,我也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了家乡的志愿服务我明白自己已经长大,作为一名大学生理应义不容辞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我主要负责配合街道社区进行全面封闭、站岗查人,为社区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我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之下,疫情终会离我们而去,光明就在眼前!”

常靖云同学在登记居民核酸检测信息

20会计本1班常靖云同学在安阳市林州市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她说:“身为社会中的一份子,身为当代大学生,我在疫情爆发之初立即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了当地社区的志愿者招募,为社会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在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更感受到了一种心向国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希望白衣战士们早日战胜冠状病毒,我们的生活尽早恢复正常,希望大家全力保证自身健康与安全。”

张心怡同学在为排队居民搬凳子

20会计本1班的张心怡同学在新郑市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等于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对于我而言,不仅可以为阻击疫情出一份力,更是一堂社会实践课。我相信我们必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去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王慧瑞同学在收集居民居住信息

20会计本1班王慧瑞同学在商丘市柘城县参加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她说:“在得知社区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就想要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我马上找村委会负责人报了名,并在8月10号到12号连续三天都在核酸检测现场帮助老年人扫码、填写信息,让他们能够顺利做核酸检测。很荣幸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瀛丹同学在社区家属院值班

20会计本2班胡瀛丹在平顶山市新华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她说:“水灾刚过,新冠肺炎疫情又悄无声息蔓延开来,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平顶山与有确诊病例的多地毗邻,因此在未发现确诊病例之时已经开始戒严,各小区各街道出入口均派出工作人员进行把守,奈何社区人手极为短缺,于是我报名成为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在中心路街道文化宫社区进行每日值班,献出自己微弱的力量。我相信有了人民群众的配合和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的坚守,平顶山的疫情就会被有效防控。平顶山加油!河南加油!”

李淑萍同学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20会计本2班李淑萍在焦作市武陟县大封镇西岩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她说:“8月11日,大封镇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西岩村招募志愿者来帮助村干部把守村门并登记行人消息。得知消息,我和姐姐马上报名参加,在大堤上开始了我们的志愿工作。我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无私奉献,为我们的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陆瑞同学在疫情防控点值班

20会计本2班陆瑞在许昌市建安区疫情防控期间参加志愿活动。她说:“8月12日,我响应村里的号召,在我们当地当志愿者,给需要出去买生活用品的居民测体温并登记。在当志愿者时,我觉得自己很荣幸,能够为自己的家乡作贡献,也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我们很快能回归到正常的生活。”

尚筱朋同学对居民及商户进行登记

20级会计本2班尚筱朋在南阳市淅川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说:“随着我们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了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同其他志愿者一起,担当起青年责任,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信息进行逐一排查,对社区居民和商户的出行信息及疫苗接种情况逐家排查。能为家乡疫情防控作一份贡献,我深感荣幸。”

王孟晓同学在村口卡点站岗

20会计本2班的王孟晓同学在林州市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说:“8月13日,我参加了河南省林州市合涧镇小屯村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我的主要工作是帮助排查外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这次的志愿活动帮助我深刻地融入社会、了解国情、了解国情、防控疫情,积累了熟悉社会的经验,促进对社会工作的理解。”

吴梦依同学在核酸检测点站岗

20会计本2班吴梦依在开封市兰考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她说:“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身为焦裕禄故乡的一名大学生,能够为家乡做出贡献,是我的应尽的义务。在假期期间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村民录取信息、协助完成核酸检测,排查潜在风险、保证村民安全、筑牢基层防控一线,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赵媛媛同学在疫情防控卡点检查

20会计本2班赵媛媛在郑州市荥阳市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她说:“二七区出现疫情后,按照国家的防控指示,荥阳市进行多次核酸检测,为响应团省委和学校的号召 ,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报名参加了广武镇任河村的志愿活动。在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时,维持现场秩序,并且到村口设置的疫情防控的卡点值班,检查外来车辆是否持有绿码及体温是否正常。同时还要提醒行人佩戴口罩 、出示健康码、不要聚集等。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志愿者,深刻体会到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重要。”

陈静同学测量村民体温并登记信息

20会计本3班陈静同学积极加入到辉县市吴村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面对疫情,她牢记初心和使命,迎难而上,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她说:“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为村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这次志愿者工作中,不仅大大地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而且更加认识到生命无常,我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在有限的生命里发挥出自己最大的价值,我为我是一名志愿者而骄傲。同时我也看到了我所在的这个社会,这个国家对待疫情的积极态度,我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安全的国家而感到自豪。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会继续努力,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薛盈盈同学参加志愿者服务

20会计本4班的薛盈盈同学在驻马店市确山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说:“在疫情来袭的时候,听说村委员会要在村口进行疫情防控执勤,人手严重不足,于是我就向村委提出要做志愿者。在卡点,任何人经过都要按照要求,扫双码、量体温、登记,没特殊情况就劝返。白天天气炎热,夜里也有蚊虫叮咬。但是想到自己的努力,可以给村庄减少一点风险,就觉得这些困难不算什么。相信在我们所有人共同的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

张梦燕同学在登记信息

20会计本4班的张梦燕同学在开封市尉氏县朱曲镇焦庄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她说:“8月10号,家乡进行了第二次核酸检测。村里没有进行志愿者的召集,我和另一个小伙伴主动找到了村委,说明想要参加志愿活动,为家乡出一份力。我们参加了核酸检测的登记工作,为家乡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出了一份力。虽然很热,却非常开心。”

苏闻同学在登记信息

20会计本4班的苏闻同学在安阳市汤阴县第二次核酸检测中担任着登记信息的志愿服务工作。她说:“8月5日,在我的家乡汤阴出现了一名无症状感染者。听到这个消息,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责任有义务投身到第一线去帮助大家。所以,在之前的抗汛志愿者群中,我们再次集结在一起,听从指挥,竭尽所能地奉献自己的力量。我在第二轮核酸检测中担任着登记信息的工作,从下午5点到晚上1点,8个小时不停歇地工作让我感到了充实。即将要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望汤阴加油,明天会更好!”

范文静同学在接待处解答群众问题

20会计本4班的范文静同学在周口市川汇区参加志愿服务。她说:“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我积极地参与到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此期间,我按照社区的安排到防疫站进行志愿活动,在接待处负责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给未佩戴口罩的排队者分发口罩,给已接种者观察三十分钟后的盖章工作。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是恐惧的,我也不例外,但是生命只有一次,我想让它更加美丽。很幸运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在这个年龄做了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疫情快快过去!”

孔颖同学为村民登记信息发放通行证

20会计本4班的孔颖同学在新乡市嘉获县黄堤镇狮子营村参加志愿服务,她主要负责为村民登记信息和发放通行证等工作。她说:“村里展开核酸检测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在扫码、消毒、检测、登记、发放通行证等一系列工作中奉献力量,虽然做不到像医护人员一样‘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辛苦,但我们都盼望着温暖的阳光撒下大地上,大路畅通,孩子、大人在一块嬉戏,欢乐的声音回荡云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坚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团结,成为时代的最强音。”

代寒雪同学为进村的村民消毒

20会计本4班的代寒雪同学在濮阳市南乐县福堪镇万兴村为进村的每一位村民消毒、测温。她说:“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复,让我下定决心去当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虽然天气热,但是不能动摇我去做志愿者的决心。在村室防疫卡点,我们一手消毒液,一手测温计,给每一位入村者消毒、测温,给所有村民安全感。与此同时,我们登记了出村和入村人员的具体去向,让所有外来人员扫码以确保本村村民的安全,消除一切可能存在的隐患。我们还会组队到每一位村民家里进行排除外出人员归来的情况,并督促他们每天及时上报个人身体状况。”

成田园同学在扫描健康码和行程码

20会计本4班成田园同学在焦作市武陟县圪垱店乡岗头村做志愿服务。她说:“疫情肆虐,千万人逆行。作为大学生,我们或许不具备足够的专业知识,无法直接奔赴前线,但我们可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暑假期间我主动报名参加了村里面组织的各项志愿者活动。我们每个志愿者的工作都不相同,而我主要的工作是在村民进出时(无紧要事情不得外出),让他们扫描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并且进行登记他们的信息,以便查找。”

郑州财经学院的学子们,在各地防疫抗疫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大家的生命安全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今防疫抗疫活动依旧如火如荼,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和支援,我们大学生要关注国家时讯,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踊跃向前,展现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是一次没有局外人的全民行动,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人们战争,让我们携手战胜疫情,共待云销雨霁!

收藏本页